注册

ofo戴威谈合并:竞争才能更好服务用户 全面推动免押金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共享单车两大巨头ofo与摩拜是否会合并,一直是近期中国互联网一大关注点,前有双方多位投资人多次表态,后有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马云与马化腾两位大佬隔空喊话。昨天举办的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新青年商业领袖论坛上,o

ofo创始人戴威

共享单车两大巨头ofo与摩拜是否会合并,一直是近期中国互联网一大关注点,前有双方多位投资人多次表态,后有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马云与马化腾两位大佬隔空喊话。昨天举办的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新青年商业领袖论坛上,ofo创始人戴威谈及合并,他表态:竞争对行业是好事、希望资本理解创业者的理想和决心。

据悉,ofo新一轮的融资基本敲定,包括阿里等机构参与其中。

在昨天论坛现场,戴威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家奖项后发表演讲,从出行、共享、变革和全球化四个角度阐述了共享单车行业的现实意义。随后,戴威在演讲最后谈到是否与摩拜合并的三点想法:

第一,竞争对行业一定是好的,并且竞争永远不会消失,而且竞争是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原动力,我们不断地在竞争中找到创新点,为用户找到各种小温暖,让用户喜欢我们。我相信竞争是企业进步的原动力,并且我相信在共享单车合作是大于竞争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我想说一说,ofo一直在致力于推动全面的免押金骑行,我们接下来会在更多的城市更大力度地推免押金,让大家不会因为押金的问题产生任何的困扰。

第三,我觉得作为创业者,我们也非常感谢资本,因为资本助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但是我也想说,我觉得资本也要理解创业者的理想和决心,它是一个创业者跟投资人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解决问题、服务社会的这么一个过程。

此前,摩拜和ofo双方对于合并传闻均多次作出否认,但投资人早就坐不住了。近期,ofo投资人朱啸虎、王刚曾多次在公开场表态,双方合并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摩拜的投资人之一、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也曾表示,大家份额都不太增长的时候,是合并的时机。而媒体曾报道,一名ofo内部人士称,上个月摩拜曾通过滴滴和ofo有过接触,双方一个谈判的重点就是合并。

从戴威最新的表态来看,作为创业者,他还是希望保持ofo的独立性,目前并不支持与摩拜的合并。

根据多家第三方监测机构数据,ofo在活跃用户规模、活跃渗透率方面均稳居行业第一。而作为最早开展免押金服务的共享单车企业,已有25座城市超过1000万人受惠。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