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丈母娘逼迫女婿写下20万借条 女婿憋屈报案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岳阳华容县法院审理了一起特别的借贷纠纷案。案件中的丈母娘逼迫女婿写下了一张20 万元的欠条,甚至包括她为女儿在婚前购车花费的15 万元。觉得憋屈的女婿当即跑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要离婚。没想到,事

(网络图片)

近日,岳阳华容县法院审理了一起特别的借贷纠纷案。案件中的丈母娘逼迫女婿写下了一张20 万元的欠条,甚至包括她为女儿在婚前购车花费的15 万元。觉得憋屈的女婿当即跑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要离婚。没想到,事后丈母娘拿着欠条将女儿和女婿给告了。

案件审结的结果却和这位母亲的期待大相径庭。最终法院判决她败诉,这意味着,她不但讨不到一分钱,还要赔上一笔诉讼费。

2012 年3 月28 日,田某的女儿王某和女婿吴某登记结婚。2012 年3 月7 日,在两人登记结婚前,田某曾通过银行向王某的个人账户汇款15 万元。

2015 年3 月23 日,在王某与吴某结婚3 年后,田某让女婿吴某写了一张借条,借条载明:" 借条:1、买车150000 元,2、结婚人情30000 元,3、交楼5500 元,4、生子9000 元,5、满月酒10000 元,6、装修30000 元,7、周岁5000 元,8、压岁钱5000 元;本人今借到田某8 条款项共计贰拾肆万肆仟伍佰元。借款人吴某。"

吴某写下借条后,当即就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向派出所反映,因两夫妻关系不好,想离婚。

原来,吴某签下这张借条并非自愿。当天凌晨,他的丈母娘田某带着几个侄子到家中,拿出这张事先写好的纸条,叫吴某按纸条上的内容出具借条,叫吴某签字。吴某不肯签字,田某就说要打人,吴某怕被打就签了字。事后,吴某认为田某等人有强迫性,所以报案,事后派出所也未作出任何处理。

法院审理认为,田某与王某是母女关系,与吴某是岳母与女婿之间的关系,彼此之间的关系特殊。虽然吴某向田某出具了一张载有8 项明细的借条,田某也向法院提交了2012 年3 月7 日汇款150000 元给女儿王某的银行账户的往来明细账。但该款是在王某与吴某结婚前,王某母亲汇给女儿的购车款,吴某没有借款的意思,当时也没出具借条。事隔三年多后,吴某出具的借条不是其真实意思表示,故对该款项不能认定为王某与吴某的共同借款。对其他7 项明细中:结婚人情、生子、满月酒、周岁、压岁钱应属于亲属之间的人情往来,不应作为借款;交楼5500 元、装修30000 元,缺乏证据予以佐证。况且,吴某在出具借条后,当即便向当地公安局派出所报警,因此,吴某出具的借条违背其真实意思,田某与王某、吴某之间借贷关系不成立。遂法院判决驳回田某要求吴某、王某偿还借款20 多万元的诉讼请求。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张萍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