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纸曰诗云”京沪湘艺术家跨界纸本展在长沙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2017年12月17日下午,“纸曰诗云”京沪湘艺术家跨界纸本展在湖南潇湘电影集团红影艺术空间开幕。活动由潇湘电影集团主办,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这次展

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在开幕式上发言。(图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提供)

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现场作画。(图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提供)

一名观众用手机拍下参展作品。(图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提供)

开幕式现场。(图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提供)

凤凰网湖南讯 2017年12月17日下午,“纸曰诗云”京沪湘艺术家跨界纸本展在湖南潇湘电影集团红影艺术空间开幕。活动由潇湘电影集团主办,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这次展览从北京上海长沙三座大城市中遴选出具代表性且有引领作用的八位艺术家:陈漫天、蒋非默、贾宽、姜绥吾、李知弥、梁长胜、杨东平、张致权,作品形式主要为纸本水墨。

据了解,这是三城著名艺术家的一次重要聚集,也将重新诠释跨界对于艺术的关键作用。

给“艺术长沙”再添新柴

在开幕会上,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表示,这是红影文创园成立以来第一个真正的画展,生活是最美的文艺,所有的作品都离不开生活,再唯美的艺术也一定是跟生活和志趣连在一起的,只要绽放内心的审美,人人都是艺术家,很期待红影文创园成为长沙文化地标。

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认为,自红影文创园开园,持续在关注,感觉文创园越来越充满活力,艺术重在表达对世界的认知和感受,尤其需要当代性、开放性、国际性,今天的各幅展览画作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个特点。

“今天的这次活动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给艺术长沙再添新柴。” 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放说,参展艺术家并非专门画水墨的,平时是油画家、设计师甚至文学家等,越往后走,当代艺术就越是跨界,中国文脉需要当代表达。

现场:观众感受水墨神韵

在红影文创园的观自在展厅,来宾及观众驻足欣赏,仔细品鉴了各幅精美画作。

何立伟、杨东平、贾宽、冯家明等艺术家还现场泼墨挥毫,或画画,或题词。

随后是个有趣的环节“大师与小鬼互动”。在静心书店,很多热爱艺术的小朋友现场作画,各位艺术家手把手的指点。这些小朋友来自湖南达想教育传媒有限公司的“志趣少年”项目。

潇影文产投公司独立总策划苏醒称,作为这场有意思的展览的策展人,其实也是在做一次艺术实验,跨界是无处不在的。

他还表示,此次展览,表达了艺术家们在这个喧嚣、躁动、短视、不安时代洪流下,跨界实验、实践,是当代艺术的一次集体发声,以纯粹和不惨杂念的创作表态,为这个时代和社会寻找一份积极的意义和责任,通过作品来倔弃在现实和文化中的失落,探索重建人的信心。

据悉,这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17日,观众可以前往潇湘电影集团参观。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