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岁孩子把两块磁铁塞进两个鼻孔 结果鼻子被堵死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6 岁孩子把两块磁铁塞进两个鼻孔,结果磁铁牢牢吸住了两块磁铁隔着两个鼻孔,还能吸住吗?有个孩子想知道答案。结果,磁铁牢牢吸在了他的鼻腔里,将他鼻子堵得死死的。12 月14 日,记者从株洲市中心

原标题:6 岁孩子把两块磁铁塞进两个鼻孔,结果磁铁牢牢吸住了

两块磁铁隔着两个鼻孔,还能吸住吗?有个孩子想知道答案。结果,磁铁牢牢吸在了他的鼻腔里,将他鼻子堵得死死的。12 月14 日,记者从株洲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经过处理,磁铁从孩子鼻腔里取出。

当天,株洲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一位60岁左右的老年人背着一个六岁左右的小朋友奔过来,小朋友看到医护人员,嘴里不停地念叨:" 医生快救我,我不想死,我把铁块塞到鼻子里,出不来了,我要死了!"

从老人口中了解到,小朋友是他的孙子,因为好奇调皮,自己把磁铁塞到鼻孔里玩,没想到磁铁进入鼻孔后,擤不出也抠不出。家人全慌了,急急忙忙地就往医院赶。

值班医生唐超检查后发现,这名小朋友的左右鼻孔各有一个圆形磁铁,刚好互相吸住,把鼻孔完全堵住了。在家属的配合下,医护人员一面安慰小朋友,固定住其身体和头部,一面通过特制的异物钩绕到异物后方小心地将双侧鼻腔磁铁分别取了出来。原来,这位小朋友只是想知道磁铁分别在两个鼻孔里能不能也像在外面那样互相吸住。

株洲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彭鹏副主任医师介绍,在临床工作中,像这样的鼻腔异物非常常见,大概平均每天就有一例。前不久还有一个10 岁的姑娘闻塑料花却被铁钩钩住鼻腔。

彭鹏提醒,发现鼻腔异物切不可惊慌,盲目夹取可能导致异物越挖越深。鼻腔异物擤不出或已经进入鼻腔深处,特别是圆形异物,切不可用镊子去夹,以免越来越深,应即送医院处理。尖锐异物刺入,或异物过大,或不敢处置,均应及时送医。

【提醒】以下这些东西一定要远离小朋友:

●非生物类:如纽扣、玻璃珠、纸卷、玩具、石块、泥土等。

●植物类:如果壳、花生、豆类、果核等。

●动物类:如昆虫、蛔虫、蛆、水蛭等。

临床以非生物类异物及植物类异物多见,且均以小儿患者多见。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 通讯员尹苗苗 王家明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