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10地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名单


来源:红网

原标题: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名单出炉!湖南多地上榜12月14日,《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发布,这是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三次正式发布,也是中国工业百强区首次发布。时刻新闻获悉,

原标题: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名单出炉!湖南多地上榜

12月14日,《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发布,这是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三次正式发布,也是中国工业百强区首次发布。时刻新闻获悉,湖南共有4个县(市)、6个区上榜。其中,宁乡市位列工业百强县(市)十强。具体入围的有:宁乡市(第10位)、浏阳市(第12位)、长沙县(第14位)、醴陵市(第86位)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长沙雨花区(第16位)、长沙岳麓区(第38位)、常德武陵区(第56位)、长沙望城区(第68位)、株洲石峰区(第69位)、湘潭岳塘区(第83位)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区。

百强县(市)GDP占全国GDP的比重约11.5%,工业增加值占全国比重约17%,构成了县域经济的重要力量,也是县域工业发展基础、运行绩效或发展活力较好的良好示范。从数量分布看,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7个省(自治区)。江苏24个,山东21个,浙江15个,河南10个,福建7个,内蒙古5个,湖南4个,湖北3个,广东、河北各2个,陕西、贵州、江西,宁夏,新疆、辽宁、安徽各1个。十强依次是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慈溪市、晋江市、太仓市、宜兴市、龙口市和宁乡市。

2017年首次评价的工业百强区分布于16个省(自治区)。主要集中于江苏、广东、山东、浙江等工业大省,其中,江苏25个,广东18个,山东12个,浙江10个,四省合计65个。此外,湖南、四川各6个,湖北5个,福建4个,陕西3个,内蒙古、安徽、广西、辽宁各2个,河北、江西、云南各1个。十强依次是南山区、新龙岗区、顺德区、武进区、南海区、江宁区、黄岛区、新区(无锡)、新宝安区和黄埔区。工业百强区发展呈现工业规模继续扩大、工业增速有所放缓,新旧动能转换趋势向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壮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明显、创新能力有待于提升等特点。

2017年工业百强县(市)名单

 

2017年工业百强县区名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