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宫颈癌四价疫苗预约接种排到2万号以后


来源:潇湘晨报

四价HPV 疫苗自11 月27 日长沙上市以来,成为不少女性市民选择的热门疫苗。12 月23 日,记者从疾控部门推出的疫苗预约平台了解到,目前长沙预约疫苗的人数已达2 万人,排到了27700 多号以后

四价HPV 疫苗自11 月27 日长沙上市以来,成为不少女性市民选择的热门疫苗。12 月23 日,记者从疾控部门推出的疫苗预约平台了解到,目前长沙预约疫苗的人数已达2 万人,排到了27700 多号以后。而不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需要预约排队接诊,有的已经登记了100 多个电话,需要排到明年才可以接种。值得提醒的是,有接种需求的市民最好拨打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咨询或排队。

11 月27 日起,长沙就可以接种四价疫苗了,据介绍,目前长沙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价格是2500 元三支,接种时间需半年。12 月12 日,居住在长沙市岳麓区的陈女士打算去接种四价HPV 疫苗。今年32 岁的她,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令她没想到的是,她在网络预约平台一登记,已经排到了27792 号以后。

第二天,她便自己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结果也要排队。" 我去的是银盆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子上登记了好多排队打疫苗的人。说是要本周五或者下周才可以接诊。" 陈女士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加入了排队行列。

四价HPV 疫苗到底多紧俏?记者以" 想要接种四价HPV 疫苗" 为由咨询了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问的第一句话都是" 你排队了没?"

截至目前,包括岳麓区银盆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心区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内的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时无HPV 四价疫苗可接种。

长沙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四价HPV 疫苗大约到元旦以后才有得接种。" 据介绍,目前社区已经登记预约了100 多位等待打疫苗的市民," 疫苗到货后我们通知她们前来接种疫苗。" 她还特别提醒,有需要的市民最好拨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或者前来现场登记信息。

不过,有的接种机构疫苗充足。开福区湘雅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价HPV 疫苗充足,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选择在工作日上午前来接种," 疫苗充足不需要提前排队。"

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可接诊疫苗,但需要排队," 前面已经排队50 多个人了。" 工作人员介绍,13 日当天刚到了一批疫苗,会优先供应已登记排队的市民," 如果现在预约,可能要到年底或元旦以后才能接种了。"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疫苗比较紧张,目前采取的是" 集中供应" 模式," 天心区有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种"。

记者了解到,这四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是文源路、新开铺、南托、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需求的市民也可以前往接种。

雨花区情况如何,对此,雨花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正在发货,下周可接种四价HPV 疫苗"。

岳麓区也有不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诊了,不过有不少需要排到明年。

排队的都是什么年龄段的市民?据介绍,排队接诊的市民中,以20-30 岁的居多,"40 岁以上相对较少,我们这登记了5 位"。一位工作人员介绍,20 岁以上的居民,都会推荐她们打四价疫苗。

也因此,相比火爆的四价HPV 疫苗,二价疫苗相对" 冷清",并不需要排队,目前记者询问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接种。

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