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3岁男子患上病理性赌博一年输七十万 这些症状是病


来源:潇湘晨报

33 岁的张先生家住衡阳,五年前开始和朋友打牌,当时只为了娱乐。近一年多来,他迷上了一种网络赌博,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前后输了六七十万。12 月12 日,张先生看上去是网络成瘾,其实是网络赌博成瘾,是病

33 岁的张先生家住衡阳,五年前开始和朋友打牌,当时只为了娱乐。近一年多来,他迷上了一种网络赌博,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前后输了六七十万。12 月12 日,张先生看上去是网络成瘾,其实是网络赌博成瘾,是病理性赌博的范畴。

12 月12 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张先生回忆说,五年前他与朋友同事打牌,只是娱乐性质,后来接触到了赌博性质的打渔机,前前后后输了几万元," 那时候玩的不大,一般是几百。"

" 总是控制不住自己。" 张先生说,输的时候他就想着翻盘,等赢了就想着下一局还能赢,结果越陷越深。

一年多前,张先生通过网络游戏接触到了网络赌博,在某网络平台上进行赌博,结果输了六七十万。张先生说,起初就是充几百玩游戏,玩游戏时要买装备,但是经济能力有限," 在网上赌博,有时候也能赢钱,可以买更好的装备。"

" 自己办了信用卡,通过套现、贷款来拆东墙补西墙。" 张先生说,抱着玩一下的心态,从最初的几百元开始,结果越陷越深。他只能瞒着家里人,东挪西凑,想着赢回来把以前的损失补回来。

张先生说,在网络平台赌博,最多的时候一天输十多万,偶尔也能一下子赢七八万。正是这种诱惑,让他一发不可收拾。由于输多赢少,欠债越来越多,给家庭也带来很大压力。

" 我曾经戒过一个月,跑滴滴赚钱,总感觉来钱慢。" 张先生说,后来他又去打牌,结果又陷了进去," 总想着碰下运气,说不定能更快把钱还了。" 无奈之下,家人只能带他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咨询。

12 月12 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主任周旭辉表示,张先生属于网络赌博成瘾,是属于病理性赌博的范畴。这也是传统性赌博随着网络技术的变革,以更便利、更隐蔽的方式出现在公众面前。经过专业治疗,目前患者情绪稳定,能够意识到赌博的危害性。同时,对赌博的心瘾比以前要小些了。当然这种心瘾的消除需要有一定的时间,并不能一蹴而就。

她表示,病理性赌博患者有三个特点:一是平时充满对赌博的向往和冲动,放弃正当的文娱活动,不顾及家庭,甚至可以牺牲学业、工作及前途。二是增加赌博时间、频率和赌资,会感到满足、陶醉;常常不顾后果地增加赌注,赌资越来越大,完全超出了自身经济能力范围。三是病理性赌博者可发生与戒酒、戒烟类似的" 戒断反应",即一旦停止赌博,会出现紧张、困倦、乏力、失眠、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恢复赌博后上述症状可迅速消失。

周旭辉表示,近年来网络成瘾出现了新的特点,即网络赌博的患者呈明显增加。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网络赌博一般以游戏为载体,家人很难发现,这样减轻了家人对网络赌博的警惕心。第二,目前许多游戏软件紧接着的链接就是信贷软件,也又使沉迷网络赌博的患者很容易募集到赌资。而网络赌博成瘾的患者,导致上网的开支大了,这样对家庭财产的威胁也大了。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徐珊 黄燕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