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喝酒后脸变红的人是很能喝的吗?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生活中也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然而,肝脏其实是人体中唯一一个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对酒精、病毒以及药物的慢性破坏非常难在早期被察觉,这也是为什么人们一直不重视肝脏的保养问题,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生活中也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然而,肝脏其实是人体中唯一一个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对酒精、病毒以及药物的慢性破坏非常难在早期被察觉,这也是为什么人们一直不重视肝脏的保养问题,因为它不痛。实际上,肝病的加剧都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的,等到被检查出来之后,人的病情往往已经严重到一个程度了。

也许我们在喝酒的时候会发现有些人脸上会有变化,没错,就是脸红!听到有些人说,喝酒脸红的人很能喝,因为脸红就是在散发酒精。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

供图/视觉中国

酒后脸红者肝损伤严重,脸青者别碰酒

喝完酒后容易脸红,这在医学上也被称为潮红,意味着体内的乙醛脱氢酶少,乙醇脱氢酶多,这导致乙醇转换成乙醛的速度不停的加快,也需要肝脏提供很多P450酶将乙醛转化为乙酸。喝酒喝太多,P450酶相对应消耗也多,这对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那些患有肝脏疾病的人,会导致发作或者疾病加重。由此可见,喝酒脸红并不意味着能喝酒,恰恰是更容易伤害你的身体!

有少部分人在喝完酒后脸色会发青,在乙醇被吸收后的五到十分钟之内,面部会出现灼热感,同一时间全身皮肤或者呼吸困难、搏动性头痛、面部出现潮红、胸痛、口渴、出汗、呕吐、恶心、低血压、晕厥、神志紊乱和视力模糊等症状,这在医学上也被叫做“乙醛综合征”。

解酒护肝怎么做?

1、拒绝喝烧酒

烧酒指的是酒精含量超过了百分之五十的酒类。资料显示,经常喝酒的人最常见的后果就是肝硬化,乙醛本身就是一种“肝细胞毒害剂”,经常喝比较烈的酒对肝脏造成损害绝对是比较大的。

2、喝解酒茶

解酒的话最好是用中药五味子泡水后代茶饮用,解酒效果迅速且有效。原因在于五味子中含有的木脂素能清除增强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生物活性,该酶能分解体内的脂质过氧化物,从而促进脂肪,蛋白质及糖类、酒精细胞的代谢,达到解酒的目的。因此五味子泡水饮用来解酒护肝是较好的选择。如果能直接服用五味子制成的解酒护肝营养剂硒麦芽五味子片的话,吸收的效果会翻倍,还有改善脂肪肝、降低转氨酶之效,可自行上网了解。

除了以上两点,还有很多解酒护肝的方法,小编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当然,告别酒精伤肝的最好方法,是彻底戒酒,这样酒精是无论如何都不会伤害到你的肝脏了!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