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米可儿通过EWG认证来看国内护肤品安全问题


来源:青海新闻网

近年来,化妆品的种类越来越多,更多的女性开始关注自己的肌肤保养状况,对化妆品的需求也逐年递增,随之而来的就是琳蓝满目的化妆品日渐增多,摆在消费者眼前的就是化妆品的选择习惯问题。网络传播及公众新媒体监督

近年来,化妆品的种类越来越多,更多的女性开始关注自己的肌肤保养状况,对化妆品的需求也逐年递增,随之而来的就是琳蓝满目的化妆品日渐增多,摆在消费者眼前的就是化妆品的选择习惯问题。

网络传播及公众新媒体监督机制的日益完善,促使信息不对等现象逐渐消失,消费者选择护肤品的原因不再是只看品牌,而是更多的注重产品的安全性和使用效果。护肤安全问题成为大众关注的重点问题,但因化妆品的不安全性导致的伤害事件却屡见不鲜,近几年甚至出现了骇人听闻的烂脸面膜事件。

护肤品的安全问题,不仅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对于企业亦是一种巨大的损失和打击。可见在安全护肤问题上,一方面消费者在挑选产品的时候要擦亮眼睛,另一方面护肤品企业也应该严格把关品质,以更加科学严谨的手段将对消费者的潜在危害扼杀在摇篮里。

在这一方面,笔者欣慰地看到有些企业已经在行动。据最新消息,大米有机护肤品牌msekko米可儿在今年10月份已经获得EWG认证,成为中国大陆首个获此认证的护肤品牌。而这个认证考核之严苛程度,使得截止发文日全球也仅有60多个护肤品牌通过。

那么EWG到底是怎样的机构?笔者带你一探究竟。EWG,即美国环境工作组,是美国的一个公益性环保组织。作为一个第三方的权威机构,EWG一直致力于产品的成分测评,旨在为消费者排除具有潜在危害性的产品提供标准。自1993年成立至今,该机构可以说是战功赫赫:推动美国国会通过了全美第一部保护儿童免受有毒农药侵害的联邦法律;成功敦促“美国联邦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关注长期被忽视的金枪鱼含汞问题;让美国四大化妆品公司不得不提前淘汰含有有毒可塑剂的化妆品生产线;促使美国环保署严格禁止在木头器械的加工过程中进行砷处理;迫使美国政府取消了在内华达州建立核废料填埋场的秘密计划;大胆揭露孟山都化学公司在亚拉巴马州的工厂排放有毒化学物质多氯联苯,还导致了该公司被判罚7亿美元;

时至今日,EWG的影响力已经逐渐从美国辐射至全世界,更成为了欧美家庭选购护肤产品及母婴产品的重要标准。

除了已经获得认证的品牌和产品,我们还可以在EWG的官方查询app“healthy living”中查询到有哪些是通过EWG严格评审,获得绿色认证标志的产品和品牌;未通过的产品我们也可以在“healthy living”中查询其成分的安全性,为消费者挑选安全产品提供了一条更确切、更靠谱的途径。

笔者在此以米可儿获得EWG认证的元气水为例,教大家如何去查询:打开官方APP→输入msekko→看到msekko米可儿已经获得认证的产品,点击产品进入界面即可看到该产品的认证得分。

在APP中我们可以看到绿、黄、红3个颜色的标志,其意义分别为:数字0-2显示为绿色等级,代表低危害性、高安全性;3-6显示为黄色等级,代表中等危害性;7-9显示为红色等级,代表为高危害性、低安全性。

从化妆品中的成分出发,让普通消费者也能对产品的成分安全性有所了解,从根源杜绝被伤害的可能性。使消费者在挑选产品的时候能做到心中有数,产品安全与否一目了然。这势必在大环境上促使更多企业去做更安全无害的护肤产品,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希望不远的将来,护肤品的安全将不再是一个问题,而成为一种普遍认知与习惯!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