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完美公益影像节开幕 用镜头为爱发声


来源:新华网

12月8日,由完美公益文化传播基金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华网、中山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旅游卫视《善行天下》栏目组承办的“201

12月8日,由完美公益文化传播基金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华网、中山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旅游卫视《善行天下》栏目组承办的“2017年完美公益影像节”活动在扬州举行。

图为大鹏讲述公益故事。新华网李江摄

本届影像节以“让爱³以立方倍成长”为主题,由行³·滚烫的脚步、梦³·燃烧的青春、传³·生命的温度、善³·温暖的守候、爱³·家国的暖流五个篇章组成,特别邀请了大鹏、胡静、陈思思、吴樾、郁可唯、温岚、余少群、王姬、金志文、秦勇、扎西平措等诸多公益明星参与其中,与大家分享关于爱心与互助的故事,用艺术的形式表达爱,用爱传递真心,用心连接真情。

本届影像节展映了十部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公益影像作品,影片主人公包括:传承华文教育的马来西亚华裔古润金一行、保护长江源水生态的杨欣、拥有路途之梦的卢柏克、乡村教师林培棠、肩负家庭重任的王泽盼、启动生命奇迹的王璐、承载生命使命的毛爱珍、助盲达人王伟力、微山岛乡村医生张波、守护祖国疆土的杜宏等他们平凡而伟大,每一位“最美善行者”都值得我们用镜头去记录和传播,他们用善心行善行,传递温暖和感动。

图为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新华网李江摄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侨胞凝心聚力共有的精神家园,近年来,完美公司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契合“一带一路”倡议所赋予侨商、侨企的新使命,始终不遗余力地支持华文教育在海内外华人社会中的继承与传播。本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更加丰富了公益活动的文化内涵和展现形式,此次还特别邀请了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少年参与到公益影像节活动中来,就是希望让所有华人同胞也能感受到中国公益文化的传播力量,同时搭建起华文教育交流的平台。未来,完美公司将继续创新公益模式,影响和带动更多人融入公益,共同书写慈善新篇,实现公益梦想。

图为完美伙伴计划2018年精准扶贫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新华网李江摄

一直以来,完美公司传承博爱、奉献、互助精神,长年在扶危济困、文化教育等公益领域默默耕耘,慈善与博爱的精神已经成为完美公司的一种文化,一种责任。本届影像节上,完美公司和五大基金会共同启动完美伙伴计划2018年精准扶贫关爱行动,2018年完美公司将携手各位公益伙伴关爱帮扶中国贫困地区的数万个困难家庭以及学子。同时,完美公司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热心公益的艺人胡静担任爱心大使,共同来推动爱心行动的落地。完美公司希望通过公益的创新发展,为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攻坚,发挥“榜样的力量”,凝聚社会爱心,唤起更多爱心人士的共鸣,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公益事业中。

图为金志文演唱歌曲《最美善行》。新华网李江摄

活动最后,歌手金志文与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共同演唱了公益影像节主题曲《最美善行》,在歌声中与观众们一同感受公益带来的温暖和魅力。本届公益影像节是一次发现之旅、传递之旅,更是分享之旅。在光影中让公益成为社会的焦点,有助于团结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全民公益”时代的到来,最终让爱³以立方倍成长。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是完美始终坚持的公益理念,20多年来,完美公司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担当公益传声筒,打造了完美公益影像节、希望工程、无偿献血、母亲水窖、华文教育、禁毒教育等独具特色的公益项目。完美公益影像节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今年完美公司继续举办“2017年完美公益影像节”活动,希望通过发挥影视的传播力,丰富公益组织的发声和亮相渠道,帮助公益事业得到更多人、更深入的理解,从而进一步推动和实践“人人行公益、时时做公益、处处皆公益”。

图为捐赠仪式。新华网李江摄

据悉,2017年,完美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山市慈善总会各捐款1000万元,共计5000万元,用于支持五大基金会公益项目的开展。其中,完美公司向中国禁毒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中的300万元,将定项捐赠给公安部扶贫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完美公司共同发起的“授渔计划·平安成长”项目,开展对困境学生的扶贫助学和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