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钉子刺伤脚底月余未重视 脚底化脓恶化男孩险截肢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5岁的小浩(化名)在家附近玩耍时不慎被工地木板上的钉子刺伤左脚底,因家长工作忙,没及时发现,且发现后疏忽大意,未正规诊治,致病情迅速恶化,险被截肢。在长沙市中心医院骨科十一病室接受治疗后,

本报长沙讯 5岁的小浩(化名)在家附近玩耍时不慎被工地木板上的钉子刺伤左脚底,因家长工作忙,没及时发现,且发现后疏忽大意,未正规诊治,致病情迅速恶化,险被截肢。在长沙市中心医院骨科十一病室接受治疗后,小浩才化险为夷。

小浩家住长沙城郊,常在家周边的建筑工地周边玩耍。一个月前,他不慎被工地木板上的钉子刺伤左脚底,因害怕被批评,未及时告诉家长。小浩的父亲刘明(化名)说,一开始还以为没什么事。小浩受伤第四天,他才带小浩来到家附近的诊所就诊,医生告知其需输液消炎。小浩听说要打针便哭闹不止,刘明一心软,便拒绝输液治疗,要求医生给开了一包消炎药便回家了。受伤后第八天,小浩突发高烧,感左脚疼痛难忍。他们这才将小浩送至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

据医院创伤、手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邓俭良介绍,经科室会诊后,考虑为左脚软组织感染并积脓、左脚底部分皮肤坏死、有脓毒血症的可能。医护人员立即给予积极抗感染治疗,当天下午为小浩进行了左脚底及足背切开排脓处理。邓俭良表示,若小浩再晚来几天就诊,很可能不得不截肢。接下来他至少还需要进行一次手术,才能完全治愈。

本报记者吴雯芳 通讯员廖雄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