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在私人诊所输液后身亡 家属质疑是“非法行医”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12月10日上午,长沙县春华镇71岁的柳大爷骑摩托车,来到相邻的浏阳永安镇西湖潭村一私人诊所看病。刚输液不久,柳大爷就感觉到身体不适。虽然诊所老板立即采取应对措施,还拨打了浏阳120医疗急

本报长沙讯 12月10日上午,长沙县春华镇71岁的柳大爷骑摩托车,来到相邻的浏阳永安镇西湖潭村一私人诊所看病。刚输液不久,柳大爷就感觉到身体不适。虽然诊所老板立即采取应对措施,还拨打了浏阳120医疗急救电话,但柳大爷还是不幸身亡。

事发后,诊所老板被永安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目前,柳大爷的死亡原因有待尸检。

12月11日11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涉事诊所。据死者外甥女于银辉介绍,死者叫柳明刚,今年71岁,家住长沙县春华镇龙王庙花利冲组。10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柳明刚骑着摩托车来到距家两公里左右的这家诊所。当天上午11时50分左右,于银辉接到熟人电话,称她的舅舅柳明刚死在诊所,于银辉立即骑电动车,朝诊所赶去。

“舅舅躺在靠门边一张双人沙发上,头朝里,脚朝外面。”于银辉指着丢到外面垃圾站旁边的沙发说,她来的时候,舅舅已经去世了。

于银辉说,是诊所的老板柳自强给柳明刚输的液。家属质疑,这家诊所没有相应资质,是“非法行医”。

永安镇政府党政办主任凌向荣说,柳自强有浏阳卫计局发的行医资格证书。凌向荣说,事发时,柳自强简单询问了柳明刚的病情,开了一些处方药,之后给柳明刚输液。大约十分钟后,柳明刚身体出现不适。柳自强停止了给病人输液,然后用温水给患者口服药物,患者随后出现了口吐白沫的现象。诊所老板拨打120,附近北盛镇医院的急救车到了现场,抢救后发现无生命体征。

“建议家属与诊所老板协商善后,协商不成,可以走司法鉴定或法医鉴定途径。”凌主任说,事发后,镇政府、派出所组织了协调会,协调会一直开到了11日凌晨1时30分,最终双方差距太大。

柳自强大儿子对记者说,“建议对方做尸检,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承担。”

本报记者陈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