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演唱会后橘洲沙滩公园一地垃圾 清了两天还没清完


来源:潇湘晨报

演唱会后橘洲沙滩公园一地垃圾景区工作人员清理了两天还没清完;网友:影响长沙形象长沙网友近日爆料,橘子洲沙滩公园被游客留下一草坪的垃圾。12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沙滩公园,工作人员仍在清理草坪上的垃圾。

演唱会后橘洲沙滩公园一地垃圾

景区工作人员清理了两天还没清完;网友:影响长沙形象

12月11日,橘子洲沙滩公园,草坪上仍有很多垃圾,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左图)。组图/记者华剑

天气晴好,景区、公园的游客也随之增多,三三两两卧在草坪上晒太阳,或是席地野餐,玩得不亦乐乎。近日,一名长沙网友微博爆料,橘子洲沙滩公园留下了一草坪的垃圾,“感觉很影响长沙的形象。”

长沙网友近日爆料,橘子洲沙滩公园被游客留下一草坪的垃圾。12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沙滩公园,工作人员仍在清理草坪上的垃圾。

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12月9日晚上沙滩公园的草坪上举办了一场活动,活动过后,垃圾遍布。目前景区管理处正督促沙滩公园尽快清理活动遗留的垃圾。

沙滩公园一侧草坪遍布垃圾

12月11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橘子洲景区沙滩公园,公园靠北一侧的草坪被一条红毯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相对干净,但堆了几十个黑色大塑料袋,里面装满了纸袋,另一部分草坪则遍布纸袋和宣传单,其中还夹杂着一些食品垃圾袋和果皮。

园内草坪上有一些市民,有的席地而睡,有的正在野餐,还有人铺上垫子打起了扑克牌。记者观察发现,大部分市民离开草地时,能把垃圾带走,扔进附近垃圾箱。

但也有一些游玩的市民,没有把自己的垃圾带走,在草地上不时能看到果皮、瓜子壳等垃圾。

在园内散步的市民陈女士说,天气好时,会和家人一起来橘子洲晒太阳,在草地上铺上桌布进行野餐,同时也会准备一个大袋子,专门收纳垃圾。

对于草坪上的纸袋等垃圾,不少游客认为,“影响了景区的形象。”

清理了几天还没清理完

除了游玩的市民、游客,草坪上还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扫,他们将草坪里零碎的垃圾扫出,装进一旁的垃圾桶。

在草坪上,记者发现了一张门票,上面显示,12月9日晚上,这块草坪上举行过一场演唱会。草坪上随处可见这场演唱会的宣传单。

一名工作人员证实,9日晚上的演唱会过后,出现了这一草坪的垃圾,他们已加班加点清理了两天,“有纸袋、台历还有其他垃圾,我们几个人从昨天到今天,都是早上7点多开始清理,清到晚上10点。”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只清理了其中一边草坪,且草地上仍有一些零碎的垃圾。

随后,记者来到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彭志浩称,景区分片管理,沙滩公园是经营性资产,业主单位为长沙城投河西分公司。

彭主任介绍,12月9日晚上沙滩公园的草坪上举办了一场活动,活动原本预计观众几千人,但后来从安全角度出发,主办方放开了限制性凭票入园的规定,导致大批游客涌入。“我们也在督促他们尽快清理,沙滩公园现在在闭园准备接下来的灯展,同时加紧清理之前活动的滞留物,12月20日沙滩公园将再次向游客开放。”

景区呼吁

文明游园随手带走垃圾

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彭志浩介绍,平日橘子洲景区客流量在七八千左右,而周末能达三四万人次。客流量激增,一些不文明行为也随之出现。彭志浩说,景区工作人员就曾发现有市民将宠物带入园区草坪,还有游客采摘景区的橘子,此外,随意乱扔垃圾的现象也不少见。为此,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和志愿者全天巡逻,劝阻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并进行处理。

彭志浩介绍,节假日期间,景区相对增加了保洁人员,景区入口处也有语音播报,提醒游客文明游园,但部分游客的行为他们无法控制。他也呼吁,市民在游玩或者参加活动的同时,要注意保护环境卫生,将随身物品、产生的垃圾带走或扔至景区垃圾桶内。

本报记者陈丽安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