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宝藏》彰显文化自信 吉利博越让“中国美”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宝也可以拍成综艺?近期,央视的《国家宝藏》一经播出立刻火爆全网,豆瓣评分高达9.3分。节目以新颖的形式、内涵的故事,以及王凯、张国立等一众明星守护人的讲解和演绎,让观众看到了国宝的“前世

国宝也可以拍成综艺?近期,央视的《国家宝藏》一经播出立刻火爆全网,豆瓣评分高达9.3分。节目以新颖的形式、内涵的故事,以及王凯、张国立等一众明星守护人的讲解和演绎,让观众看到了国宝的“前世今生”,赢得大批年轻人疯狂打call。“文物讲述故事,故事浸透文物,明星与戏剧形态结合……可以说是真正中国式的节目创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的话,道出了《国家宝藏》深受观众欢迎的真正原因。

真正中国式的节目创新可以大大提高收视率,真正中国风设计的车型也更容易受到中国年轻人的喜爱。被誉为“大美中国SUV”的吉利博越,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国际审美潮流完美融合,加之领先同级的卓越产品力,未上市先成“网红”,上市后销量一路飘红,11月博越销量再破3万达30,884辆,同比增长67.8%,创上市以来销量新高,1-11月累计销量255,680辆,连续12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不断刷新的销量记录,彰显出博越强劲的发展势头。

尊重年轻人的审美,完美融合中国文化元素与现代潮流设计

《国家宝藏》一改以往文化节目的严肃感,将“高大上”和“接地气”融合起来,将文物和故事相结合,用“小剧场”的形式讲述文物;用轻松的语态进行交流,让王羲之和黄公望一起吐槽乾隆的审美;拉近了年轻人和文物之间的距离,让很多网友自动参与其中,如制作乾隆表情包等。尊重年轻人的审美,并加以引导,这恐怕也是节目受到年轻人追捧的重要原因。

博越的设计颠覆了以往吉利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沃尔沃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语言贯穿其中,使其拥有了不输合资品牌车型的外观内饰设计。博越由吉利汽车造型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亲自带领国际设计团队操刀设计,整体造型融合了中国文化元素与现代潮流设计,前脸经典的水滴涟漪前进气格栅满满的中式feel,鹰眼式的LED前大灯与格栅融为一体,保险杠下缘如意造型的金属饰条非常有设计感,再加上悬浮车顶、猎豹腰线、闪电轮毂,动感而不失精致,年轻动感范儿十足。

博越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很多中国风元素设计,主仪表台造型设计灵感来自杭州西湖拱桥,优美的轮廓曲线为乘客带来愉悦的视觉享受;水波纹中控面板,与拱桥曲线相得益彰,给人以柔若流水的细腻质感。中央扶手、门板拉手,源自中国书法的写意笔触,采用镀铬工艺凸显质感,做工非常细腻精致。此外,旋钮、扬声器等小细节方面,也极具设计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Nappa真皮材质包裹的方向盘与座椅,手感上乘乘坐舒适,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品质体验。

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工厂,领先国内的制造工艺铸就卓越产品力

《国家宝藏》第一期节目第一件登场的文物,是前不久刚在北京轰动展出的《千里江山图》。这幅传世名画之所以如此光辉耀目,除了古人在书画上附着的静谧、沉稳之外,最上等的阿胶、绿松石、孔雀石、千年的贝母化石,数百个小时的沉淀、过滤,以时空心血凝结为极其奢侈的颜料,加上五遍叠加画稿,才有了青绿山水这般层次分明与璀璨夺目。

好产品既是设计出来的,也是研发出来的,更是制造出来的。作为吉利汽车3.0代精品车首款SUV,博越集“好看、好开、好智能”于一身,一经上市便在智能安全、智能互联、智能舒适方面引领同级车型,树立了中国SUV市场新标杆。然而吉利3.0代产品精益品质是怎么来的?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曾说过:“一款好的产品,好的工艺装备很重要。”为解决博越的产能问题,吉利建成了旗下众多工厂中自动化率最高,目前制造工艺最先进的吉利宝鸡工厂。

宝鸡基地是吉利汽车进入“3.0代精品车”发展阶段后,遵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按照世界一流现代化汽车工厂要求投建的全新生产基地:起步即与世界同步,采用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建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全自动化生产线车间,全面投入全球领先的专业机器人,实现了全领域智能制造。宝鸡基地的制造工艺不仅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也达到了全球一流的世界级工厂水准,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标杆型工厂。

同时,宝鸡基地采用世界领先的“零缺陷”生产管理体系,从技术、工艺、零部件供应和检测等方面确保了每一辆博越产品的精品品质;基地“好材料、好工艺、好技能“三好制造方式,正是打造博越好看、好开、好智能“三好”优势的关键所在。

好的节目需要创新,好的产品尤其需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升级。未来,吉利汽车将坚持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将吉利汽车打造成“中国品牌SUV领域的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李立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