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柳叶湖城乡居民医保精准扶贫实打实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游涛 通讯员伍中正)“精准扶贫暖人心,春风细雨润无声”。今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让辖区困难群众享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城乡居民医疗保

尚一网讯(记者游涛 通讯员伍中正)“精准扶贫暖人心,春风细雨润无声”。今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让辖区困难群众享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处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已有312名贫困户享受政策,提高10%部分金额为21.23万元。对系统贫困户的身份属性自动识别,贫困人口住院发生的费用,系统会自动生成结算提高补偿,真正做到了惠民利民于无声处。对低保困难群众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降低70%,贫困人员有了双重保障。此外,该区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个人缴费部分区财政按50%筹资标准(人均75元)给予补贴,3235人享受了50%补贴,共计补助金额24.26万元;对571人实行了全额代缴,代缴金额8.56万元,确保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待遇倾斜政策的落实落地,有效减轻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疗费用负担。今后,该区还将进一步加强提高医疗保险困难人群的保障力度,逐步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