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妈妈”9年资助寒门学子500多人次 总额逾40万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湘潭讯 湘潭县云湖桥镇,有这样一名“爱心妈妈”:她从2009年开始资助寒门学子,至今已资助500多人次,总额逾40万。她的名字叫邹星辉。12月6日,邹星辉说:“

本报湘潭讯 湘潭县云湖桥镇,有这样一名“爱心妈妈”:她从2009年开始资助寒门学子,至今已资助500多人次,总额逾40万。她的名字叫邹星辉。12月6日,邹星辉说:“我想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更多的人,以后也想继续坚持下去。”

邹星辉今年47岁,出生在湘乡市金石镇,1988年嫁到湘潭县云湖桥镇,现在是云湖桥镇的一名个体经商户。

“从2009年才开始有规模地助学。”邹星辉说,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邹星辉开启了她的助学计划——资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2009年,邹星辉共资助了7名寒门学子,此后规模逐年扩大,最多的一年资助了49人。邹星辉只要发现周围有父母残疾、家庭贫困的孩子,她就会上门了解情况,给予帮助。邹星辉的善举感动了越来越多的人,许多爱心人士也主动加入进来。“现在的助学金主要来自个人收入和爱心款。”邹星辉表示,“孩子们通过我的帮助能够考上大学,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这就是给我最大的安慰和回报。”

12月6日,曾受邹星辉资助的学生韩金说,“邹妈妈”是一个充满爱心又很有正能量的人。“从我初一的时候开始资助我读书,到现在五年了。”今年18岁的韩金读完两年职校后已经出来工作。“家里还有弟弟,父母没有工作能力了。现在邹妈妈还在资助弟弟。”      

本报记者张沁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