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线面”结合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强化辖区治超工作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点线面”有机结合全面构结治超大“网”--长沙市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强化辖区治超工作今年以来,天心区治超办以年初开展的“春雷”专项治

“点线面”有机结合

全面构结治超大“网”

--长沙市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强化辖区治超工作

今年以来,天心区治超办以年初开展的“春雷”专项治超治限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实现了源头治超治限与路面机动巡查及定点集中整治“点、线、面”的有机结合,真正在全区构结了一张强大的治超大“网”。

一是突出两个“点”。一方面是在107国道牛角塘段设立固定整治点,实行定点值班整治,对过往车辆严加排查;另一方面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由相关街道派驻专门人员,切实加强钢材大市场治超源头管控。

二是扼守四条“线”。牢牢扼守重点线路,对湘江南路、新开铺路、芙蓉南路、107国道4条主要道路实施执法人员轮流机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有效确保相关重点路段安全通畅。

三是突查更多“处”。天心区治超办适时组织力量对芙蓉路中信广场路口、伊莱克斯路口等重要路网交织点,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灵活机动的方式,突击设置临时治超治限点,与107国道牛角塘治超治限点以及钢材市场源头治超点遥相呼应,形成合围之势,力度更大,效果更好。

四是辐射整个“面”。通过“点、线、面”的有机结合以及治超手段的不断变化,真正在全区编织了一张治超治限工作的无形“大网”,使得治超治限工作更具灵活性和实效性,实现了全区治超治限工作的全覆盖。

至12月,该区开展治超联合集中整治行动89次,出动执法队员1475人次,检查车辆3107余台次,查扣违章车辆420台次,其中改拼装车辆3台,非法运输危险品车辆5台,有效遏制了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