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长沙举行 智能环保成关注新亮点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12月4日-12月6日,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600余家企业参展,为湖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工业展。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展出面积达8.4 万平

九九环保董事长刘黎明与嘉宾现场就粉尘综合治理智能平台的功能进行交流探讨

粉尘综合治理智能平台

雾炮机,多功能抑尘车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场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

凤凰网湖南讯 12月4日-12月6日,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600余家企业参展,为湖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工业展。

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展出面积达8.4 万平米,分为智能装备、智能技术与服务、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示范、智能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及轨道交通五个展区。共有600余家企业参加,包括53家国际国内大型知名企业,集中展示了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为湖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工业展。

其中包含: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蓝思科技、威胜集团、远大科技、华曙高科、中兴智能、宇环数控、长泰机器人等湘企,以及中国电子、中国电科、航天科工、中车集团、华为、明匠智能、格力电器、博世、IBM、西门子、SAP、科大讯飞、卡特比勒、山推等大型央企、国际知名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展区中智能环保的相关展示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的目光,成为会展中心的明星场馆。

环境治理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发展进程中的世界性难题和痛点,特别是雾霾现象的频繁发生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因此智能制造峰会上智能与环保的结合很是吸引眼球。长沙高新技术区九九环保推出的主要产品“多功能抑尘车”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等互联网科技终端直接精准把控,从根源上治理空气污染,有效率可达98%。其原理是通过高压和特殊喷嘴将水雾化成极微小的水雾,喷射到需要净化的环境中,水雾会与空气中的土壤层和工业粉尘结合、吸附、成团、变重后通过自身重力作用降到地面,从而达到一个空气净化的效果。

九九环保董事长刘黎明说:“雾霾中土壤层和工业粉尘占40%,从源头上治理空气粉尘污染才是成为解决雾霾问题的最有效手段。我们采用水雾与粉尘结合下落的方式除尘净化空气,电子智能测控与互联网相结合,可最为快速方便的操作设备和检测数据。在达到目的同时节约成本并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这也符合我们环保的初衷。”

九九环保技术研发团队在多年来研究的喷雾除尘技术的基础上,整合高效除尘设备、污染源收集装备、物联网及无线通讯技术和众多装备智能软件控制,成功研发粉尘综合治理智能平台。该平台既能从源头上高效治理粉尘污染,又能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无人化管控。对空气污染治理监管部门和治理实施部门来说,传感器和无线数据传输使他们增加了一双千里眼,能够足不出户实时掌握空气治理区域的情况。

“智能平台如同一个聪明的专家大脑,能够替代专业人员下达最有效的粉尘污染治理指令。智能软件与设备的互联互通,实现对现场除尘设备的远程智能控制,从而达到对污染源头精准治理,对装备采用物联网标识和状态提前识别,确保设备始终保持正常运行。”展区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粉尘综合治理智能平台由智能软件和监控中心组成。智能平台接收第三方空气质量数据以及自测空气质量检测数据,将检测结果反馈给主管部门和相关人员,起到数据接收和传输的作用。依据接收的空气质量数据,智能分析,自动控制各设备的运行,将设备运行维护数据,维护提醒、故障报警、维修指导等信息传输到相应负责人员的手中。

相关链接:

湖南九九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九环保)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就以让人类生活在碧水蓝天下为使命。九九环保正在用实际行动深耕诠释十九大“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

在企业使命的指引下,针对扬尘治理行业的痛点,九九环保致力于推动环保的技术创新和升级,并结合国内外先进的环保科技及服务理念,成功研发扬尘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并自主研发及生产综合除尘、抑尘系列产品(远程射雾器、多功能抑尘车、高压干雾抑尘装置、可拆卸型防风抑尘网组件、环保型抑尘剂等)。九九环保产品广泛应用于市政环卫、拆迁/土方工程、城市绿化、垃圾填埋、水泥厂、采石场、电厂、钢厂、煤矿、港口码头等行业的露天和室内的粉尘治理及农林业植保专用设备。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专业喷雾除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九九环保专注从事喷雾除尘技术的研究,致力环保除尘,除去空气中的扬尘,还空气以清新,打造优良的大气环境,九九环保成为除尘环保行业里的佼佼者,其产品及服务用户遍布全国,覆盖十余个行业。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