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常德分院落户经开区


来源:华声在线

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常德分院落户经开区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罗勇 宁灿)12月4日,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IAIT)常德分院共建项目在常德经开区签约。IAIT主席托马斯•诺丁、德源集

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常德分院落户经开区

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罗勇 宁灿)12月4日,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IAIT)常德分院共建项目在常德经开区签约。IAIT主席托马斯•诺丁、德源集团董事长熊正、IAIT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伟代表三方签约。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晨,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致辞。

项目签约后,由德源集团投资约25亿元建设常德德国中小企业园,选址在太阳大道以东、长安路以北、枫林路以西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651亩,分为4大功能区,自双创大厦北往南依次为园区产业综合服务区、产业孵化区、德国绿色标准示范厂房区、金融商贸服务区。建设完成后,由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负责引进德国项目,计划5年内引进50家德国企业,未来产值将达到200亿元,上缴各项税收约4亿元。

当天举行三方签约。

陈恢清表示,此次携手签订《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IAIT) 常德分院共建合作协议》是对常德,尤其是常德经开区这片开发热土的看好,也是对常德投资环境的信任,必将为双方实现互利双赢、持续发展注入巨大、鲜活的力量。对于常德德国中小企业园的建设,陈恢清要求,要明确机制,找准定位,建设国际化的德国工业园,打造湖南省对接德国乃至欧洲的经典园区和产业合作交流的窗口,全方位引进产业项目入驻;要整合资源,完善配套,充分发挥平台公司、产业基金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完善高端职业技术人才储备,为落户园区的德国企业提供各类专业服务。同时,也要做好德方工作人员的生活配套,让德方工作人员能适应在常德的生活;要实现产学研结合,共享成果,积极促进德国和常德、湖南乃至全国的企业联姻,共同推动一批产业项目在园区“落地生根”。

尹正锡说,建设常德德国中小企业园是常德经开区贯彻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一次重要举措,为常德中小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也为德国企业寻求到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常德经开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常德德国中小企业园项目提供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希望以德国中小企业园为纽带,吸引更多的德国企业、跨国公司来常德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借此把常德建设成全国环境最优、发展思路最好的中德合作园区。

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国资委等市直部门及常德经开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