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贝尔安亲连锁教育培训机构寒假冬令营:以爱为名,助学山区公益行


来源:青海新闻网

城市中的孩子吃快餐、坐小车、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同一片蓝天下,却还有一群孩子,他们缺吃少穿,赤脚奔跑在田野间,常年与农田为伴。 今年寒假,贝尔安亲小学生课后托管教育机构出台最暖心的冬令营路线&mda

城市中的孩子吃快餐、坐小车、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同一片蓝天下,却还有一群孩子,他们缺吃少穿,赤脚奔跑在田野间,常年与农田为伴。 今年寒假,贝尔安亲小学生课后托管教育机构出台最暖心的冬令营路线——沅陵爱之旅。孩子们可跟随贝尔安亲,去往湖南沅陵县希望小学和贫困家庭,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来一场触及心灵的旅行。

为了锻炼孩子的生活生存能力、沟通交际能力、表达能力,也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乡村,体验眼前生活的不易,贝尔安亲特别策划了沅陵冬令营路线。沅陵历史文化厚重,有中华文化圣山——二酉山,也有世界最大的空坝、湖南第二大水电站——凤滩水电站,孩子们可以了解水力发电的科技知识,帮助福利院的留守儿童、老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参观龙兴讲寺,聆听国学大师授课,还能去希望小学参加助学活动,与当地小学生结对交流学习。

据了解,沅陵冬令营行程在去年夏天就开展过一期,感动与收获满满,老师发现孩子们回校后“懂事”了不少,所以这次冬令营再次举行,希望更多的孩子受教受益,目前微信公众号已开启报名通道,报名火热之中:第一天熟悉新校区,安排沅陵特色美食,感受湖南人的热情好客;午餐后前往中华文化圣山——二酉山,进行二酉国学馆学仪式,举行开营仪式,各小组选择社会实践研究课题;晚上篝火晚会,让孩子们勇敢地展示自我。

第二天参观凤滩水电站,下午进行贫困家庭家访,帮助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洗碗、擦桌子、扫地...让孩子们亲眼看到真实的贫穷,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去帮助另一双稚嫩而粗糙的小手。

第三天前往沅陵县福利院,与福利院的孩子们心手相牵,帮他们打扫室内外卫生、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和他们一起布置新年。下午参观龙兴讲寺,国学大师授课,在这里,让孩子们接受文化的洗礼,历史的熏陶,开拓眼界,建立民族自豪感,建立他们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信心。

第四天到希望小学进行助学活动,并与当地的小学生结成对子,用行动让爱心传承中华美德,以自己的亲身体会来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下午与当地小学生一起完成此次社会实践研究报告。

“通过这种暖心的爱的教育,让孩子们知道生活的不易,珍惜眼前,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通过体验式的教育教会孩子懂得感恩,感恩山里人,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贝尔安亲校外作业辅导、托管教育认为,最好的教养方式就是带上孩子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这也是公益活动的初衷。今天,我们社会上越来越少温暖。从小让孩子们参与助老扶幼,恤孤慰独,为公益、慈善去奉献爱心。

当贝尔安亲的宝贝们看到山区学校小朋友穿得寒酸、住得简陋,还有那渴望的眼神,幼小的心灵就会泛起特别的温情。关心那些小朋友,他们应该很想上学读书吧,他们哪里有像我们这样好的学习条件,送他们一件小礼物,一本书,为小弟弟擦去脸上的尘埃,陪老奶奶说话做家务活,懂得了通过帮助别人,快乐的是自己,在一次次的公益活动中成长自己。

贝尔安亲希望更多人关注偏远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与留守儿童,因为他们也同样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如何让孩子们带着幸福灿烂的笑容健康成长,如何让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如何让人类的文明得以薪火相传,这不仅是家长和教师的责任,而且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一起把温暖带去给孩子们,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唤起整个社会对贫困山区儿童的关爱和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李立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