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百余知名画家齐聚常德共创“常德画墙”


来源:新华网

12月3日,由中央美术学院、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常德画墙壁画画稿作品展”开幕式在常德市文化馆举行,全国百余名知名画家齐聚常德为“常德画墙&rdqu

常德画墙壁画画稿的作者集体合影留念

12月3日,由中央美术学院、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常德画墙壁画画稿作品展”开幕式在常德市文化馆举行,全国百余名知名画家齐聚常德为“常德画墙”精心创作。

据悉,“常德画墙”是常德市鼎城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的一项大型文化工程。以鼎城区沅水南岸防洪堤为载体,西起桃花源大桥,东至沅水大桥以东300米处,与沅江风光带相邻,至今已完成3.756公里,汇集了110多副国内知名壁画家、艺术家的壁画画稿。

常德画墙壁画画稿作品展将于12月3日至12月23日在常德市文化馆举办。同时,策展方还将采取专家评审和群众投票的方式,对画稿进行第三次评审。

整个画墙项目有118个题材,分为三段篇章:西段天下溪、中段天下谷、东段天下式。核心策划概念是“天下常德”,即“天下见常德、天下举常德、天下即常德、居天下观常德,立常德画天下”。它以中华文化发展历程为线索,以常德特有的“德”文化体系为核心。常德画墙建成后,将与常德诗墙交相辉映,形成常德城市群沅水两岸“北诗南画”的城市名片。

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表示,常德画墙用壁画这种形式,向市民展示艺术、传递价值,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希望鼎城区委、区政府,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和在座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一道,突出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把常德画墙建设成为中国现代壁画艺术博物馆。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表示,常德画墙壁画工程的实施,一方面能进一步提高常德人民的精神文化建设,另一方面也能为中国壁画的时代发展提供生命力。艺术家们一定会以为历史负责,为人民负责,为未来负责的的精神,做好这项工程。

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唐小禾回顾了常德画墙这项文化工程的产生过程。他表示,在今后壁画的制作过程中,艺术家们会依照伟大民族复兴的新时代精神、遵循艺术规律、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工作,一定会创作出优秀的、永载史册的壁画作品。(王绘华谭珊珊)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