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在长沙开幕


来源:新华网

12月4日上午,“波兰艺术圈——中国行”展览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在长沙将持续五天时间。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是依托

12月4日上午,“波兰艺术圈——中国行”展览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在长沙将持续五天时间。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是依托《2016-2019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的相关内容,每年举办一届的国家级文化活动。这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厅、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主办,由湖南省政协指导,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波兰艺术家们的艺术风格。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主席马耶夫斯基,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以及来自波兰的各位艺术家莅临现场,并针对中波艺术文化交流发表讲话。

中国行将覆盖多方位文化内容即将进行多城巡演

本次波兰艺术圈中国行将在北京、武汉、长沙等多座城市进行巡演,从展览、展演、讲座、工作坊、电影、音乐会、电子游戏等多方面向中国朋友介绍波兰文化,增强中波两国之间的互动,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其中海报展旨在介绍波兰年轻一代的技巧和想象力。

据了解,今年省政协李微微主席率团访问波兰,并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了波兰—湖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今日活动在长沙举办,也是李微微主席访问波兰的重要成果之一。明年,我省还将赴波兰举办湖南文化周系列活动。

基金会希望在中国推广波兰文化,艺术和教育。希望中国观众能够了解到波兰艺术家和学者们的成就。希望有助于更好的相互理解,在波兰和中国人民之间,进行对话, 加强科学和文化的交流。基金会还希望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联系,在上述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合作,在中国的推广波兰的文化和科学成就。

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创建艺术与文化的交流空间

艺术圈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艺术与科学的交融需要这样的基金会。“艺术圈”除了展示艺术创作之外,还可以展示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基金会可以将音乐、戏剧、电影、视觉艺术和新媒体结合在一起。“艺术圈”的艺术节正在不断扩大自己在各个艺术中心和在国内外的影响,在波兰积极推广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在中国学习借鉴中国文化,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及长沙市民的观展,另外12月7号,爵士乐队还将在长沙红咖俱乐部进行一场公益演出。(付小琼)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