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市武陵区多项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通讯员夏卉 程文科)今年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普及深度广度,12月1日上午,武陵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在万

尚一网讯(通讯员夏卉 程文科)今年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普及深度广度,12月1日上午,武陵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常德市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君,武陵区副区长李进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每个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都设置了咨询台,采取专家现场咨询、张贴海报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普及读物等方式,大力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学法、说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生产法》微信答题活动,并设置了车载灭火器、纸巾、纸杯等奖品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气氛十分活跃,宣传效果显著,得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认可。活动期间,共展出宣传板一百余块,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份。

本次咨询日活动旨在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介绍我国安全生产法治进展成效和安全监管部门职责、工作程序,征集公众关于推动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知识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02年6月29日发布,2002年11月1日实施,最新修订于2014年8月31日发布,2014年12月1日实施。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好第一个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从2017年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7日)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