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鲜花论斤卖,这里是昆明


来源:潇湘晨报

12月1日晚,在昆明呈贡斗南鲜花交易市场,商贩正在做生意,该市场为全亚洲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图/记者曹伟长沙和昆明相隔1300多公里,高铁的开通,拉近了彼此的时间距离。动辄需要一二十个小时的旅程成为历

12月1日晚,在昆明呈贡斗南鲜花交易市场,商贩正在做生意,该市场为全亚洲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图/记者曹伟

长沙和昆明相隔1300多公里,高铁的开通,拉近了彼此的时间距离。动辄需要一二十个小时的旅程成为历史。早上在长沙嗍碗粉,中午就可以到昆明看花海了。

12月1日至2日,时值沪昆高铁全线拉通一周年之际,“高铁经济看呈贡媒体行”活动暨“高铁新格局发展新机遇”—《昆明市呈贡区高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新闻发布会在云南昆明举行,包括潇湘晨报在内的沪昆高铁沿线数十家主流媒体受邀参加此次发布会。

呈贡新区是昆明高铁南站所在地,去年12月,沪昆高铁全线拉通,搭乘最快的高铁,5小时可从长沙抵达昆明呈贡。发布会上,呈贡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先宝介绍,呈贡是全国闻名遐迩的“花乡菜乡果乡”。昆明南站自投入运营以来,截至2017年11月27日,昆明南站共发送旅客645万,到达旅客655万。从昆明南站出发,前往省内普者黑、弥勒、富宁等地旅客较集中。出省的旅客前往长沙、贵阳、南宁、北海等地旅客较多。记者了解到,每天从长沙南站到昆明南的动车21列,日均发送500人。

在此次媒体行活动中,记者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等单位。在3万平方米的斗南国际花卉超级市场内,薰衣草、牡丹、玫瑰、康乃馨、满天星等多种花卉令人眼花缭乱,花卉交易市场每天晚上8点半开放。记者在花卉夜市看到,市场内被商贩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购买者挤得水泄不通,花卉成堆地在市场内摆放着,有的鲜花一大束才几块钱。

“高铁站离这里只有10多分钟车程,这里的花可以论斤卖,湖南客人可以坐高铁来看花、买花。”市场的一位负责人笑着说。

本报记者曹伟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