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我们可能会和机器人砍房价


来源:证券时报

曾被人看做水深难趟的房产中介行业,近几年来却被互联网企业不断渗透,京东、阿里还有其他互联网巨头在未来很可能还有一战。如果互联网再加上人工智能,中介这个行业会不会迎来冲击?以后我们或许会跟机器人商量买房

曾被人看做水深难趟的房产中介行业,近几年来却被互联网企业不断渗透,京东、阿里还有其他互联网巨头在未来很可能还有一战。如果互联网再加上人工智能,中介这个行业会不会迎来冲击?以后我们或许会跟机器人商量买房的事……

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几乎所有大咖都在谈论这个话题:人工智能(AI)。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过去中国企业扮演新技术跟随者,今天要成为新技术的驱动者。

百度CEO李彦宏:从金融到房产、教育、医疗等,能想到的产业都会因AI而发生变化,这是个伟大的时代,AI堪比工业革命,期待AI能给每一个人带来新的惊喜。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机器不可能超越人类。

苹果CEO库克:并不担心机器会像人一样思考,而更担忧人会像机器一样思考。因此必须为技术注入人性,赋予技术应有的价值。

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以前是人来适应电脑,未来是电脑适应人。

由此可见,人工智能未来将渗透生活的各个领域,更包括讨论度极高的房地产。

高力国际报告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工业、酒店业、零售业、房地产业的影响最大,而对高附加值及决策行业、高程度的客户互动行业、创意行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程序编写等行业的影响较小。未来20年内,电话销售人员、会计师、技术文档撰写员、房产中介等职业将有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具体来说,人工智能在办公、商业、工业、养老等地产中的应用将非常广泛。”

中介被取代?

曾被人看做水深难趟的房产中介行业,近几年来却被互联网企业不断渗透,京东、阿里还有其他互联网巨头在未来很可能还有一战。只是,曾被寄予厚望的房产电商中介带着颠覆行业的使命出现,但似乎并未给行业带来实质上的变革。不过,如果互联网再加上人工智能,中介这个行业会不会迎来冲击?以后我们或许会跟机器人商量买房的事……

高力国际华东区研究部董事陈铁东表示,具体来说人工智能在办公、商业、工业、养老等地产中的应用将非常广泛。近年来,由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人们对于办公空间的需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根据高力国际的统计,40%的知识劳动人口为移动办公人群,固定电话的使用率降低为60%,目前30%至40%的办公空间甚少被使用,而物业成本不断上升,已成为第二大成本支出,这些因素都推动了办公空间的改变,向灵活办公空间或基于活动功能的办公空间转变。高力国际研究也发现,共享空间能够提升员工的工作体验,降低人才流失。

共享办公,是指一种为降低办公室租赁成本,而进行共享办公室的办公模式,来自不同公司或个人在联合办公空间中共同工作。此外,还衍生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两种模式。因为租金综合成本低,共享办公进驻的企业最多的是小型初创企业。据好租数据显示,小型初创企业占比量最大,接近35%;其次是大中型企业分支机构,占比近30%。

据在罗湖一处共享办公区上班的陈先生对记者表示:“我们公司总部在外地,深圳分公司只有几个人,在这个共享办公区共有4家公司,分别是投资咨询类企业和珠宝销售企业。大家虽不同属一个公司,但大家都会资源共享,员工之间也经常交流,中午还会一起吃饭。”

不过,市场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无法完全取代人类工作,只是会起到辅助作用,能够促进生产力增长、改善办公环境、解放人类从事更多高附加值的工作。所以,还是好好上班吧……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