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今年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率先完成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李萌 通讯员张慧邱卉)截至11月29日,常德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是工商系统的基础性工作。今年我市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计划共有5个批次6079

尚一网讯(记者李萌 通讯员张慧邱卉)截至11月29日,常德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是工商系统的基础性工作。今年我市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计划共有5个批次6079户,现已100%完成抽查任务,实现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率100%、工商机关依法应当公示的信息记于企业名下的归集率100%、确保国家工商总局和地方信息公示查询结果一致率达100%。

自我市把市场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列为工作重点以来,市工商部门开启一系列的抽查措施,建立信息抽查工作的领导机制,制订具体抽查方案。按照公正透明、权责一致、“谁产生,谁公示”的原则,规范抽取方式,按照不少于辖区内市场主体3%的比例随机摇号,采用“双随机”(执法人员与抽查对象)的抽查方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执法水平,确保对抽查工作的督查和检查圆满完成。

据悉,今年以来,通过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实地核查,大部分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合法、真实、准确,但仍有小部分市场主体信息填报的公示信息与检查情况不一致。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市工商部门依法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