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4岁女子因车祸手臂被夹断 八小时成功再植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日前,34岁女子因车祸手臂被夹断,被紧急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11月23日,记者从院方获悉,女子断肢八小时后,医生成功为其手术,断肢再植成功。事发长宁高速,当时34岁的小慧坐在货车

本报长沙讯 日前,34岁女子因车祸手臂被夹断,被紧急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11月23日,记者从院方获悉,女子断肢八小时后,医生成功为其手术,断肢再植成功。

事发长宁高速,当时34岁的小慧坐在货车副驾驶,因车辆发生追尾,小慧右前臂不幸被车门夹至断裂,被紧急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骨六科。到院时,小慧右前臂中下段完全断裂。

该院骨六科主任易惠军组织急救团队,经过八个小时的手术,各血管吻合口通血好,肢体红润,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接通是第一步,保证存活是第二步。”副主任医师陈建民表示,目前患者术后再植肢体血运良好,存活几率大,但皮肤可能部分坏死,还需过术后感染这一关,后续还需植皮及功能重建的跟进。

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王凯伦 王聪杨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