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县委书记受贿400余万 竟称有十几位情人!


来源:潇湘晨报

" 我贪恋女色、喜新厌旧已是公开的秘密。在新田与十多名女性有不正当的关系,最多时与4 名女性同时保持情人关系,可谓‘年年是新郎,常常有陪伴’。" 这是今年5

(网络图片)

" 我贪恋女色、喜新厌旧已是公开的秘密。在新田与十多名女性有不正当的关系,最多时与4 名女性同时保持情人关系,可谓‘年年是新郎,常常有陪伴’。" 这是今年55 岁的湖南新田县委原书记龚新智写在忏悔录中的话。

今年6 月,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认定龚新智收受他人财物300 余万元,导致国家土地出让金损失近4000 万元,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近日,该案判决书首次在网上公开。

此外,龚新智的情人陈丽英近日也获刑。这名出生于1984 年,比龚新智小22 岁的女人因受贿36 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3 年,缓刑3 年,并处罚金20 万元。此前,她曾充当买官" 掮客",收10 万元后帮新田县原团委副书记成功转正。

至于其妻周某宁" 精神上得不到安慰时,就想从物质上寻找满足",也因受贿76 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 年10 个月。

县委书记落马,称有十几个情人

" 刚到新田时,过春节人家送我几千元的红包,我都有负罪感,到2006 年收受张某的门面也不怕了。"2016 年9 月,三湘风纪网公开了龚新智的忏悔录。对于自己受贿的行为,龚新智形容," 收钱就像收礼品,收银行卡就像收名片,收房产证就像收贺卡"。

龚新智曾说,到后来他只知道谁送了没有,不知道谁送了多少,最多瞟一眼看厚薄,手拿一下试轻重,这样来感受人家对他感情的深和浅。" 送了钱给我就有了感情,送了钱给我就会有升迁的机会,送了钱给我就能想办法进人入编,送了钱给我就能帮助运作项目、承包工程。"

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书显示,2017 年1 月17 日,永州市零陵区法院对龚新智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做出判决,获刑12 年的龚新智不服提起上诉。

永州中院查明,2005 年至2015 年间,龚新智利用其先后担任中共新田县委副书记、新田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共新田县委书记等职位便利,在工程发包、提拔使用干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单独或者伙同周某宁、陈某英,收受他人给予的房屋和现金共计折合人民币364.999,202 万元。其中收受刘某辉出资88.489,802 万元购买的房屋一套,现金276.5094 万元。

2008 年至2010 年间,龚新智在担任中共新田县委副书记、新田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共新田县委书记期间,违法插手干预国有土地出让,违反法律法规和集体决策,变相减免新田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土地出让金2029.5264 万元,造成国家损失2029.5264 万元。2009 年至2010 年间,龚新智在担任中共新田县委书记期间,违法插手干预国有土地出让,违反法律法规和集体决策,变相减免永州发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土地出让金1892.244 万元,造成国家损失1892.244 万元。

80 后情人当掮客,收10 万元帮副书记转正

" 我贪恋女色、喜新厌旧已是公开的秘密。这难道是人家心甘情愿的吗? 我为她们忙得昏头转向,我也被她们缠得筋疲力尽。" 尽管内心早就有了答案,但龚新智称,所有理智的念头一碰到女人就烟消云散。" 我的情人陈某受别人的指使来到我身边,利用我的权力解决了工作,又利用我的影响谋取了利益,再后来发展到插手人事任免捞好处。" 龚新智说。

龚新智说的陈某正是陈丽英。判决书显示,陈丽英在2007 年初结识龚新智,并与其保持情人关系。此后,陈丽英利用龚新智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现金或接受请托人为其支付的购车款、购房款等费用共计365094 元人民币。令人震惊的是,她还曾充当买官" 掮客",收10 万元后帮新田县原团委副书记成功转正。

判决书显示,陈某勇从2007 年12 月至2012 年1 月担任共青团新田县委副书记。2011 年上半年,新田团县委书记职位空缺,陈某勇有担任这一职位的想法,并通过正常程序找过龚新智,但没有达到想要的结果。

陈某勇称,自己虽是符合团县委书记条件的干部之一,但龚新智故意在提拔上卡他,始终未同意。

2011 年下半年的一天,陈某勇在和妻子、妻子的堂哥颜某波吃饭时,陈某勇提出请颜某波帮忙疏通龚新智的关系,将他提拔为团县委书记。颜某波答应帮忙想办法并提出要花钱,陈某勇答应了。

颜某波知道陈丽英和龚新智的关系,于是两次找到陈丽英帮忙。陈丽英询问龚新智后,提出要10 万元才能答应疏通关系。于是陈某勇凑了8 万元给了颜某波,让颜某波转交陈丽英。2012 年1 月18 日,陈某勇被提名为共青团新田县委书记候选人并于5 月6 日通过考察、县委常委会研究等程序顺利当选为共青团新田县委书记。

随后,陈某勇通过颜某波在茶楼将2 万元现金转交给陈丽英。后来,陈丽英在龚新智位于新田县武装部的家中告诉龚新智她收了陈某勇、颜某波给的10 万元钱。

妻子因" 寂寞" 从" 贤内助" 变成" 贪内助"

判决书显示,龚新智的不少受贿行为中都有他的妻子的参与。

2008 年至2010 年,行贿人刘某辉为了承揽到新田县人民医院综合楼土建和装修工程以及后续想在新田县承揽到更多的工程,曾送给龚新智夫妇200 余万元财物。

2010 年春节期间,他在龚新智市委的家中送给龚新智夫妇40 万元现金。2010 年9 月13 日,其再次送给了龚新智夫妇50 万元。

今年6 月16 日,龚新智的妻子周某宁也因受贿76 万元,被永州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 年10 个月,并处罚金20 万元。

提到妻子的受贿行为,龚新智很内疚。" 我常年在外寻花问柳,没有给妻子感情上的温暖,她明知我有外遇,但为了顾及我的前程,精神上长期抑制自己,泪往肚里流,既恨我、又怕我,在精神上得不到安慰时,就想从物质上寻找满足,从收受红包礼金到接受巨额贿赂。"

在忏悔录中,龚新智认为是他从感情上把妻子逼上了贪婪的不归之路。" 我对她收受贿赂不但没制止,反而采取了默许的态度,这样纵容了她的行为,使她的胆子越来越大,受贿越来越多,已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