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寻亲妹妹做DNA鉴定 男子却发现自己父亲另有其人


来源:潇湘晨报

50 岁的刘先生是岳阳人,原本兄妹五个人,40 年前因为家庭贫困,无奈之下,父母只能将最小的妹妹送走。如今,父母已经离世,他却接到了有信息相符的女性寻亲的消息。" 多年前,父母就告诉我有个妹

(网络图片)

50 岁的刘先生是岳阳人,原本兄妹五个人,40 年前因为家庭贫困,无奈之下,父母只能将最小的妹妹送走。如今,父母已经离世,他却接到了有信息相符的女性寻亲的消息。

" 多年前,父母就告诉我有个妹妹。" 刘先生说,妹妹送走时他年龄还很小,只有一点点模糊的记忆。慢慢长大后,父母也和他们兄妹讲过这件事,原本想着能找到妹妹,但是苦于没有线索。

得知有女性前来寻亲,并且和妹妹的信息比较相符。刘先生和家人很开心,是不是她就是自己的亲妹妹呢?带着这个疑问,刘先生拨通了湖南省芙蓉司法鉴定中心的电话,希望能通过DNA 鉴定确定一下亲缘关系。

湖南省芙蓉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因为其父母均已过世,最好能够提供三个以上兄弟姐妹来鉴别全同胞关系。于是,刘先生赶紧召集了兄妹商量,一起做DNA 鉴定。

一个星期后,刘先生兄妹四人一起来到鉴定中心法医物证接待室,带着可疑妹妹(寻亲者)前来做全同胞关系鉴定。

11 月22 日,湖南省芙蓉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物证科主任黄健表示,鉴定中心分别对刘先生兄弟姐妹及寻亲可疑妹妹血样进行了DNA 检测,根据刘先生及其同胞基因信息我们完全排除了可疑妹妹是刘先生等人的亲妹妹。

这个结果让刘先生兄妹很失望,但是还有更尴尬的事,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发现,刘先生一家四个兄弟姐妹中至少一个不完全来源这个家庭。

经确认,刘先生表明其余兄妹肯定是母亲所生。根据基因信息及刘先生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确定其中一个兄妹应该是刘先生的母亲与丈夫以外的男子所生,为了确定谁是同母异父的同胞,鉴定人员仔细分析数据,结果把目标最终锁定在了刘先生身上。

得知这个消息,刘先生觉得不可思议,考虑到母亲已经离世多年,真相无从求证,兄弟姐妹在一起这么多年,如果突然发现有个兄妹原来另有父亲,着实很尴尬。

黄健主任表示,在这个案例中,医生为委托人先检测了常染色体,高度怀疑这个人和其他兄妹不是全同胞兄妹,医生再加做了Y 染色体对比,明确排除了同一父亲的可能性(同一男性所生儿子Y 染色体相同,而该委托人Y 染色体与其他兄弟不一致),之后加做X 染色体,结果支持来源于同一母亲,最后的鉴定结果认为委托人与其他兄妹是同母异父的生物学半同胞亲缘关系。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徐珊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