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气净化器什么样的好?水洗是首选


来源:青海新闻网

人们总是有一种误解,觉得进口的空气净化器比起国内生产的空气净化器要更好。然而,在实际上,那些所谓大牌进口的空气净化器在面临国内的室内空气质量状况时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原因其实很简单,国外净化器主要针对

人们总是有一种误解,觉得进口的空气净化器比起国内生产的空气净化器要更好。然而,在实际上,那些所谓大牌进口的空气净化器在面临国内的室内空气质量状况时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原因其实很简单,国外净化器主要针对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是甲醛等室内有毒气体的污染问题,国内则更关心频频爆表的PM2.5问题,其次才是甲醛、苯、TVOC等。

所以,当国家质检总局对进口空气进化器进行质检时发现,不合格率超过两成。专业人士表示,国外家电品牌主要的优势是在高科技上,如IC芯片、液晶面板灯细微原件的设计和开发上。但是空气净化器的科技含量并没有那么高,无论国产还是进口,其实技术差异并不大,都是采用的同样的技术,都是采用HEPA滤网和负离子发生器。所以说,进口空气净化器只是在价格上比国产的要贵,质量上其实差不多。

北京电视台曾对国产和进口的空气净化器进行了实测,进口的空气净化器反而效果更不理想。专业人士解释说,国产产品更充分的考虑了国内空气污染的实际情况,在许多设计上更符合国情,而进口空气净化器在这一点上则显得有些“水土不服”。

那该如何选用空气净化器呢?专业人士介绍了一个简单办法——五高一低,即颗粒物CADR、甲醛CADR、颗粒物净化能效、甲醛净化能效、颗粒物CCM越高越好,噪声越低越好。

在当前市场上,空气净化器有桶式和片式的两种类型,哪种更好?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认为,相对而言,筒式净化器的效果更好:“现在市场上有两种形式的净化器,一种是薄片型的,一种是圆筒型的,一个圆筒型的HAPE材料相当于5到10个薄片型的,所以它的吸附性能是更强的,再一个圆筒型的更适合中国,咱们现在回家就想快速能把空气净化,圆筒型的放在屋子中间,会快速把空气净化,同时它的净化寿命也很长。”

除此之外,消费者在选择空气净化器时,不仅仅要考虑净化颗粒物,还要重点考虑除甲醛,尤其是家庭成员有孕妇、婴幼儿和儿童。因为甲醛等气体对胎儿、婴幼儿的发育、成长伤害极大,而家具、装修中的这些气体最长可持续挥发17年。所以,除甲醛能力对于空气净化器来说也非常重要。

我们知道,刚下完雨时的空气特别清新,就是因为雨水将空气中的PM2.5清洗掉了。而且众所周知,甲醛是一种极易溶于水的气体,所以水洗空气净化器在处理PM2.5和甲醛污染时比普通空气净化器更为有效。

智诺水洗空气净化器是智诺家用电器系列的又一位成员,采用“暴雨式”水洗模式,独创三道水幕净化方式,模拟自然生态,对空气中的颗粒物和甲醛进行自然过滤,将颗粒物和有害气体溶于水中,将新鲜空气释放出来

另外,智诺水洗空气净化器针对不易溶于水的其它有害气体,依然采用传统高效HEPA滤网模式,通过水洗+HEPA滤网相结合,多重高效净化,将室内空气中的所有有害物质“一网打尽”。

同时,通过水分子相互撞击还能产生高浓度自然负氧离子,对改善环境,愉悦身心,提高智力水平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