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女孩接种疫苗发生异常反应 百万医疗费如何负担?


来源:中国青年报

出生一个月接种疫苗发生异常反应上百万医疗费如何负担被“恶魔抽中”的孩子从外表上看,河南省西峡县的林诗涵和其他7岁的女孩别无两样。但掀开衣服,在别人看不见的锁骨、胸口等位置,多处

小女孩接种疫苗发生异常反应百万医疗费如何负担?

刚处理完溃烂伤口的林诗涵。受访者供图

出生一个月接种疫苗发生异常反应上百万医疗费如何负担

被“恶魔抽中”的孩子

从外表上看,河南省西峡县的林诗涵和其他7岁的女孩别无两样。但掀开衣服,在别人看不见的锁骨、胸口等位置,多处红肿溃烂的伤疤仍在不断地蔓延,轻轻按下去,是一个个凹陷的空洞。

这些空洞来源于三次外科手术。一次切除肿块,一次进行活检(活体组织检查,指因诊断、治疗的需要,从患者体内切取、钳取或穿刺等取出病变组织,进行病理学检查的技术——记者注),一次清除溃烂。

从小落下的结核和反反复复的感染,让每一次的手术变成了林诗涵难熬的开始:术后的创口会因为环境变化不可控制地化脓,在长达近一年的时间里,平均两三个月,就要再去医院进行换药清理。

幼小的胸口逐渐被掏空,冰冷的器械一次次伸入,有几回甚至碰到了骨头。这是一向活泼的林诗涵少有的痛苦时刻,“要两个人把她按住才能换药。”妈妈吴平丽说,每次女儿的衣服总是被汗水湿透。

7年前,刚刚满月的林诗涵接种了一针卡介苗疫苗。这是一种预防结核病的疫苗,属于“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Ⅰ类疫苗。

出乎意料的是,一个月后,她就开始出现发热、左手臂接种位置瘙痒等症状,此后便反复感冒。接种3个月后,家人发现她左腋下长出了肿块。没过多久,肿块又从黄豆大长到鸡蛋大,还不时流脓。

1岁时,林诗涵做了第一次切除手术。但仅仅一个月过去,伤口附近却又长出了新肿块。此后,伴随着每一次感冒和发烧,肿块的周围就会溃烂。为了处理这些模糊成一团的脓肉,林诗涵的父母不得不带着她一次次前往医院。

不断地忍受和适应疼痛成了她的“家常便饭”。最严重的一次,做完了锁骨引流,林诗涵只能躺在床上,斜歪着脖子僵硬地保持不动。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