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阳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922件 严把安全关


来源:潇湘晨报

11 月20 日记者从益阳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922 件,其中药品类案件177 件,医疗器械案件48 件,食品生产环节案件130 件、食品流通环节案件548 件,其

(网络图片)

11 月20 日记者从益阳市食药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922 件,其中药品类案件177 件,医疗器械案件48 件,食品生产环节案件130 件、食品流通环节案件548 件,其他类案件19 件。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益阳市食药监局通过监督抽检、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等多种形式,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办,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虚假宣传营销欺诈专项行动。完成市级药品监督抽验300 批,省级基本药物抽样完成264 批,化妆品抽样完成28 批,完成率达到100%;医疗器械抽样完成18 批,完成率90%。

截至目前,该局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5 件,协助公安机关刑拘14 人,上半年成功查处的一起生产销售假冒" 喜之郎" 果冻的系列案,被省食药监局评为"2017 全省护苗行动" 十大典型案例。该案件是益阳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与益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成立的1.06 专案组负责办理的。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专案组先后查获假冒喜之郎果冻共1589 件,抓捕涉案人员6 人。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