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商银行入湘,六大优势备受瞩目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潘显璇) 11月13日,记者从浙商银行长沙分行筹备组获悉,浙商银行长沙分行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开业。作为浙商银行的省一级分行,浙商银行长沙分行的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潘显璇) 11月13日,记者从浙商银行长沙分行筹备组获悉,浙商银行长沙分行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开业。作为浙商银行的省一级分行,浙商银行长沙分行的开设标志着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齐聚湖南,将为湖南发展注入更为充足有力的金融动力。

资料显示,浙商银行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东、四川、甘肃等13个省市和浙江全部省辖市设立了170家分支机构。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6全球银行业1000强”榜单中,浙商银行位列117位(以总资产计)。中诚信国际给予浙商银行金融机构评级中最高等级AAA主体信用评级。截至2017年6月,浙商银行总资产1453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6.19%,增幅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

浙商银行长沙分行筹备组负责人刘智达表示,浙商银行在全资产经营、企业流动性综合解决方案、轻资本运营、小微企业服务、个人财富管理以及互联网金融创新实践等方面独具特色,将为三湘四水机构和个人提供“贴心”金融服务。

据了解,围绕企业需求,浙商银行创新“池化”和“线上化”融资业务模式,形成一套企业流动性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盘活应收票据、应收账款等流动资产,减少企业资金备付和贷款总额,降低企业融资杠杆和融资成本。同时,探索商业银行与多层次资本市场联动发展,资本市场业务涵盖定向增发、股票质押、股权基金、资产证券化等多个投融资品种,覆盖企业生存发展、转型升级的全生命周期。截至2016年末,浙商银行服务客户群体已涵盖超300家上市公司及各行业龙头企业、新经济主体和地方政府等。

刘智达表示,浙商银行具有战略定位精准、机制体制灵活、产品业务独具特色、整体质量优异、发展速度快、职业平台好六大优势。

“我们一定会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浙商银行长沙分行进驻湖南,将严格遵循总行战略部署,把握发展大势,紧贴湖南市场,发挥机制体制、业务模式、产品创新以及人才队伍、企业文化等优势,致力于打造具有特色竞争力的一流商业银行。浙商银行长沙分行将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贴心’金融服务,与湖南人民一道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我。”刘智达信心满满地说。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湖南已有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银行32家。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