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关湘股的3870个提问有了答案


来源:潇湘晨报

今年以来,包括钢铁、有色、机械等周期行业集体复苏、白酒行业业绩飙升、人工智能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概念股大行其道,涉及的相关湘籍上市公司也成为投资者提问最多的对象。本报长沙讯9月12日,湖南证监局、湖南省上

今年以来,包括钢铁、有色、机械等周期行业集体复苏、白酒行业业绩飙升、人工智能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概念股大行其道,涉及的相关湘籍上市公司也成为投资者提问最多的对象。

本报长沙讯9月12日,湖南证监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与全景网联合举办了“2017年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湖南辖区上市公司高管人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与交流。

在本次活动中,湖南辖区85家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参与了互动交流。短短1个半小时网上交流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共向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提问4856个,上市公司嘉宾回答了3870个,答复率达79.7%。

结合湖南证监局官网8月30日发布的最新7月统计信息,湖南上市公司总数量为93家,主板上市公司47家,中小板26家,创业板20家,总股本达到835.91亿股,总市值为9372.91亿元。

不难看出,随着湖南上市公司队伍的扩容,90多家上市公司的证券市值财富已近万亿,每家上市公司的最新动态,都成为股民们关注的焦点。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推动了湖南地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流通环境下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了与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记者黄路

热门公司问答

国科微

(今年7月上市,涨幅逾5倍)

作为湖南上市公司最正宗“芯”厂,国科微股票上市后,恰好赶上“人工智能”这股市场热浪,短期涨幅惊人,成为今年上市的湘股中最大黑马。

国科微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龚静在活动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公司SSD控制器芯片已经在上半年打入消费级市场并开始稳定出货。

酒鬼酒

(年内至今涨幅36.55%)

酒鬼酒参加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这一天,股票走势很应景,9月12日,收盘涨停报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激增113%,股民对它提的问题也是应接不暇。

股民提问集中在业绩的增长持续上,包括诸如“中粮接手后能否超过山西汾酒的增长”;“酒鬼的销售是否全盘使用了中粮团队的思维,酒鬼近期会使用中粮的销售渠道进行白酒铺货吗”?

公司高管回复称,“对未来两年白酒行业发展持乐观态度”“公司全国营销均由酒鬼酒供销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将依托中粮集团的渠道资源开拓市场。”

*ST华菱

(年内至今涨幅55.94%)

今年上半年,湖南上市公司中,营收超过100亿的只有3家,*ST华菱以350.3亿领跑。7月初以来,与同行业对比,公司股票价格涨幅一度位居第一。

有股民提问:“作为贵公司的小股东,很高兴看到公司‘起死回生’并取得如此靓丽的业绩,在股票市场的表现也非常令人满意。作为长期投资的依据,想请问几个问题:1.公司的发展战略,有无具体规划和具体指标;2.集团整体上市,会将哪些资产并入;3.认为当前利润是否过高,业绩可否持续;4.债转股的具体方式,会稀释业绩侵害小股东利益吗;5.是否会进行市值管理。”

仅从提问涉及的方方面面的内容看,这位股民可称得上专业行业研究员级别。

对此,华菱高管回复得也非常全面,其中更提到“将专注于钢铁主业,持续推进钢材产品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并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华菱集团‘关于整体上市、进军500强’的要求,通过重组整合,把公司打造成为区域内最具竞争力的钢铁全产业链优质上市公司。整体上市规划仍将围绕钢铁主业相关资产。”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