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将发行“和”字币 湖南居民可通过中行预约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肖娟)刚刚预约了第二批建军币,“和”字币又来啦!11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12月13日将发行“和”字书法—&m

“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

“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背面图案

以上数据源于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肖娟)刚刚预约了第二批建军币,“和”字币又来啦!11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12月13日将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这也是继央行前期发行的篆书、隶书、行书、草书等四组“和”字币后,央行发行的第五组“和”字币。

花5元即可等值兑换

本次发行的“和”字币面额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全国发行数量2.5亿枚,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据业内人士介绍,央行发行“和”字币的背景为和谐社会的提出。“和”字书法系列共分篆书、隶书、行书、草书、楷书五组。

除了字体,此次发行的“和”字币最大的不同是发行量。

前四次“和”字币发行量停留在千万级别,这一轮“和”字币最大发行量为2.5亿枚。

 湖南居民可通过中国银行预约兑换

根据人民银行总行安排,“和”字币预约兑换分别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银行办理。其中,湖南居民可通过中国银行官网或营业网点进行预约兑换登记,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

2017年12月7日至12月11日,市民可通过银行公布的官网预约地址和营业网点办理“和”字币预约登记。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22日可办理预约兑换,市民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以上数据源于央行公告。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