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优秀青少年科创人才评定 9岁男孩3件发明均获大奖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岁男孩3件发明均获大奖2016-2017年度长沙市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评定开评“我家没炒菜却有呛人的油烟味,原来是邻居家的油烟通过烟道倒灌到家里来了。受自来水龙头的启发,我发明了有着活

9岁男孩3件发明均获大奖

2016-2017年度长沙市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评定开评

“我家没炒菜却有呛人的油烟味,原来是邻居家的油烟通过烟道倒灌到家里来了。受自来水龙头的启发,我发明了有着活动阀门的‘防倒灌油烟装置’。”昨日,在2016-2017年度长沙市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评定专家评审会现场,天心区沙湖桥小学的9岁男孩张荣景向专家评审团展示了3件发明作品。

张荣景将与其他16名中小学生一道,角逐2016-2017年度长沙市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提名人选,他们面对的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何继善为主任的专家评审团。

记者了解到,17名候选人均为“00后”,其中5名是“05后”,都有获得过市级以上大奖的发明作品。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告诉记者,长沙市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是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同设立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称号,每两年评定一次,每届评定人数不超过10人,评选对象为全市在校中小学生。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