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瓜山夜宵街要改美了


来源:潇湘晨报

说起长沙的深夜食堂,不得不提及吃货们赞不绝口的东瓜山。近日,记者从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片区提质提档指挥部了解到,东瓜山片区提质改造已逐步启动。冷暖结合的色调,青砖灰瓦的添加,不仅能改善目前的形象,更

说起长沙的深夜食堂,不得不提及吃货们赞不绝口的东瓜山。近日,记者从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片区提质提档指挥部了解到,东瓜山片区提质改造已逐步启动。冷暖结合的色调,青砖灰瓦的添加,不仅能改善目前的形象,更能让人留下深刻的记忆。

此次改造共涉及仰天湖、裕南街、石子冲、东瓜山、向东南、东电、宝塔山等多个社区以及裕南香街(东瓜山夜市周边)、片区管线整治共计9个改造项目,预计投资约8000万元。相信东瓜山会有一场华丽的变身。

11月9日中午,记者来到东瓜山。白天和晚上不同,白天仅有少数门店营业,来往的行人车辆也少了很多。目前7个社区的改造正逐步进行,而裕南香街(东瓜山夜市周边)改造项目将于12月正式启动,预计明年初完成。

提质改造是否会对一些夜宵店,包括众人熟知的“盟重”、“东瓜山肉肠”等有影响呢?工作人员表示,所有门店的位置都不会改变。

目前不少人直接坐在马路上吃夜宵。“车辆来来往往大家也不安全。”工作人员表示,“改造只会让消费者用餐环境变得更好。改造后的人行通道将更为通畅。还会在路面设置下水管道,让路面更干净。”

工作人员建议,希望来此消费的市民和游客尽量选择绿色出行。“车多的时候大家都不方便,目前片区内没有给消费者提供停车场地,大家可以把车停到白沙路、书院路附近的停车场再步行前往。”

据了解,此次改造的内容主要包括街巷、建筑、景观、空间、配套等方面。通过一系列改造后,东瓜山片区将打造规范畅通的街巷道路、清新干净的栋间空间、整洁舒适的休闲空间,彻底解决目前脏、乱、堵的现状,在尊重居住现状和社区历史文脉的基础上,以改造和改善为主,营造一个能唤起居民记忆,能和居民有共鸣的“新社区”。

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改造示意图可发现,将统一门店招牌样式,一层门面统一贴青砖进行装饰,门面外增设中式栏杆。“到时候商家只能在栏杆范围内经营,没有门店的禁止经营,有门店的规范经营。”相关工作人员说。

此前由于社区内道路较窄,人、车流量较大且社区内没有人行通道,导致社区内交通系统较为混乱。12月将破除部分门店前的现有台阶、拆除违建平台,设置人行道。同时将完善公共设施,增加休憩坐凳、个性化垃圾桶、宣传栏等。

针对老街美食文化特色,还将对附近一闲置墙面进行清洗,增设宣传老街文化和美食文化的展示墙。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