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家企业因严重污染水环境被查处 其中9家被立案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 姚懿容)昨日,记者从常德市环保部门获悉,在“2017年环湖利剑”涉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我市已查处鼎城洞庭纸业有限公司等26家环境违法企业,其中立案9家,移送公

尚一网讯(记者 姚懿容)昨日,记者从常德市环保部门获悉,在“2017年环湖利剑”涉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我市已查处鼎城洞庭纸业有限公司等26家环境违法企业,其中立案9家,移送公安部门3家。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自9月起组织开展了“2017年环湖利剑” 涉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重点针对涉水工业企业、工业园区和集中污水处理厂等进行每月一次的常态化执法检查,实行一企一档、挂号跟踪、限期办结、销号管理。据介绍,此次行动将持续至年底。按照省环保厅要求,我市将继续对排查中发现的严重污染水环境的“小、散、乱、污”企业,报经信部门核准后,提请当地人民政府实施关闭;对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暗管偷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一律应查尽查、依法查处;对适用行政拘留或者涉嫌刑事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持续保持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的高压态势,着力改善洞庭湖区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