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购房者“923”新政前交定金 将按“520”政策执行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记者最新获悉,923新政前已交定金的购房者将按520 政策执行购房资格审核。此外,923 之前离异的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与成年未婚者享受同等待遇。前几天出台操作细则已明确:长沙户籍成年未婚人

潇湘晨报记者最新获悉,923新政前已交定金的购房者将按520 政策执行购房资格审核。此外,923 之前离异的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与成年未婚者享受同等待遇。前几天出台操作细则已明确:长沙户籍成年未婚人员,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与父母同一户口本且父母在限购区域内不超过一套住房的,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记者获得的这份内部文件显示,第一,2017 年9 月23 日前取得预售许可证,在市住建执法局监管下公开开盘,于9 月23 日前签订书面购房(定房)协议并将购房款或定金交至银行监管账户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由开发企业于11 月30 日前将申购名单和以上证明材料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网点,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按报送顺序分别审核后将确认名单送市房产信息中心,按520 政策执行购房资格审核。

第二,非个人家庭户或集体户个人的本市户籍成年(年满18 周岁)单身人士(离异人士离婚时间在2017 年9 月23 日前,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与父母同一户口本,且父母在限购区域内不超过一套住房的,限购一套商品住房;与成年子女同一户口本,成年子女或成年子女户籍家庭(含夫妻和未成年子女)不超过一套住房的,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长沙市住建委内部人士今天向潇湘晨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文件的真实性。

这也意味着923 新政前已交定金但未提交购房资格审查的客户恢复了购房资格。另外,923 之前离异的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与成年未婚者享受同等待遇,即:与父母同一户口本且父母在限购区域内拥有不超过一套住房的,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相关链接】

520 新政前已认购可按原政策执行

长沙520 新政规定:1. 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2 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下同);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 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住房。 2. 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 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 套商品住房;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 套商品住房。3. 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 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长沙520 新政出台12 天后,6 月1 日,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执行长沙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相关规定》(以下简称" 规定"),对520 新政涉及的限购政策执行时限、户籍认定、拥有住房套数认定、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证明认定、个人所得税证明、网签、限购限贷操作流程等问题作出详细规定。

规定明确,以5 月20 日为限,之前已认购的按原政策执行。 规定对限购政策执行时限作出安排,规定明确:2017 年5 月20 日前,已进行购房资格申请的,按318 政策执行;之后申请的,按520 政策执行。

2017 年3 月18 日-5 月20 日,未进行购房资格申请,但已签订购房协议,并将购房款(含首付款、定金等)交至监管资金账户内的,按318 政策执行;在6 月30 日前,开发商提交相关资料向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申报。

潇湘晨报记者刘李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