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9·23新政满月 楼盘客户总量急剧减少


来源:潇湘晨报

距长沙9·23新政已有月余,在限价限售的背景下,符合购房资格的客户在急剧减少。据市场机构统计,长沙四季度新增供应将大增,可有效缓解供需矛盾。刘先生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人,毕业后放弃沿海城市的

距长沙9·23新政已有月余,在限价限售的背景下,符合购房资格的客户在急剧减少。据市场机构统计,长沙四季度新增供应将大增,可有效缓解供需矛盾。

刘先生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人,毕业后放弃沿海城市的高薪工作,回到长沙工作已有7年。刘先生目前未婚,和父母在一个户口下。让他苦恼的是,9·23新政及相关细则出台后,他失去了在长沙的购房资格。

根据9·23新政,购房以家庭(夫妻与未成年子女)为单位申请购买。现行细则规定,刘先生属于未婚未组建家庭,暂不具备购房资格。不过,记者获悉,针对长沙户籍未婚单身青年购房资格问题,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向上级汇报该情况,正在作进一步政策研究。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9·23新政首周日均来访量下降3成,总体上9月份楼盘来访量比8月跌4成,高端改善项目因9·23新政影响失去购房资格的客户折损率达8成,刚需类项目失去购房资格的客户折损率达3成,这意味着,政策叠加效应后,客户总量在急剧减少。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23新政后,86%的客户是首次置业并且是用来自住的客户,投资属性的客户慢慢淡出市场。9·23新政前的成交客户中,23%是投资客户;9·23新政后,投资客户占比为11.7%,下降11.3%。

长沙市住建委官网显示,9·23新政颁布至今,获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明显增多,调控叠加效应下,长沙开发商加快入市节奏。“从近三个月去化周期来看,已从4.3个月增至6.1个月,9月内六区住宅供应已达今年单月最高值130万平方米,10月预计开盘数量45个。”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统计,长沙四季度预计上市量391万平方米,将大大缓解目前市场上的供需矛盾。

湖南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经理陈世霞表示,一旦供应量被集中释放,具备购房资格的客户量急剧减少,供需矛盾即将逆转。对于开发商来说,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客户抢夺战悄无声息的到来了。  记者刘李

影响

申请落户市民成倍增加

本报长沙讯“先去人才窗口领号,再填写资料。”10月24日,长沙青园派出所户籍室内,民警马不停蹄地为市民办理落户手续。民警介绍,自9·23新政实施以来,申请落户的市民成倍增加,“现在我们一天发60个号左右,以前一般是10至15个。”

刚刚办理完落户手续的孙先生介绍,自己是广东人,毕业后一直在株洲工作,准备将户口落到长沙。“真没想到这么方便。”孙先生称,自己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派出所办理,没想到几分钟就办理成功了。

“只要是35周岁以下(含),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高等院校毕业生,拟将户口迁入长沙市城镇地区的,由本人持高校毕业证、户口迁移证或户口簿内页及申请表,到长沙市政务中心(市人才服务窗口)或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材料齐全的当场就能办结。”天心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副大队长戴哲君介绍,市民咨询最多就是申报资格及携带哪些材料。

记者发现,有不少申请者咨询关于申报资格中的学历问题。对此,民警解释称,如果申请者是自考本科,可参考使用毕业生就业落户的方式将户口迁入长沙。如果申请者以专业技术资格人员落户长沙,申报材料包括迁入人员的居民户口簿,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职(执)业资格证书,以及合法稳定就业凭证材料。       记者陈诗娴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