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诗哲恩师阿里·瓦迪长沙举办钢琴音乐会 湘江之滨讲述肖邦的故事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湘潭分站记者焦炬)11月12日晚上8点,由湖南品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湖南金阳城农产品物流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冠名的“金阳城--2017大师之声阿里·

阿里·瓦迪用琴声讲述肖邦的音乐人生。

沈诗哲担任音乐会嘉宾和现场翻译。

沈诗哲独奏中。

沈诗哲展示花腔女高音。

阿里·瓦迪向现场观众致谢。

阿里·瓦迪签售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湘潭分站记者焦炬)11月12日晚上8点,由湖南品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湖南金阳城农产品物流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冠名的“金阳城--2017大师之声阿里·瓦迪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举行。国际著名钢琴大师阿里·瓦迪登台,用钢琴曲讲述肖邦的音乐和人生,为到场的乐迷们奉上了高雅的艺术盛宴。阿里·瓦迪的得意门生、国际著名青年钢琴家、湘妹子沈诗哲担任本场音乐会嘉宾,并与老师合作演奏四手联弹。在老师的伴奏下,沈诗哲还大秀了一次华丽的花腔女高音,用汉语、英语、法语、德语四种语言演唱的《肖邦:C大调玛祖卡作品24之2》,带给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惊喜,现场掌声不断。

阿里·瓦迪在钢琴独奏音乐会上演奏了《玛祖卡》《忧郁的波兰舞曲》《第20号升C小调夜曲》等十余首肖邦的名曲,演出时长120分钟。阿里·瓦迪超凡脱俗的气质和音乐表现力的高度融合,使他的演奏能够超越音符直击心灵,让人忘记复杂的钢琴技巧的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纯粹音乐给人的崇高感动与正能量的鼓舞。现场观众无不表示,当晚的每一首曲目都堪称经典之作,内涵极其丰厚和深刻,殿堂级的高超演奏水准,让自己的感官和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仿佛亲历了肖邦的人生旅程。

阿里-瓦迪(Arie Vardi)出生在以色列,是国际上公认的以色列最优秀的钢琴家之一, 15岁便开始了艺术生涯。他曾在鲁宾音乐学院学习音乐,同时他还获得了特拉维夫大学的法学学位。阿里·瓦迪是世界著名钢琴家、指挥家和教育家,他的足迹遍及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阿里·瓦迪演奏的作品非常广泛,包括肖邦的协奏曲和独奏作品,巴赫和莫扎特的全部协奏曲,还有许多以色列作品(许多作品都是题献给他的)。近年来,他还专攻了印象主义的文学作品,演奏了德彪西和拉威尔的全部作品。他还定期在以色列电视台录制钢琴教育节目,当地电视观众对他的“大师课”系列,以及他指挥并讲解的以色列爱乐乐团的“家庭系列”非常熟悉与欢迎。他在RCA的唱片赢得国际上的一致好评,并获大奖。2004年,瓦迪先生荣获以色列教育部长奖的终身成就奖。2017年,瓦迪先生获得以色列国家大奖。

除他的演奏事业之外,阿里·瓦迪还是汉诺威音乐学院、鲁宾音乐学院的教授、特拉维夫大学的校长兼钢琴系主任。被冠以“巨星教头”名号的瓦迪先生,亲自培养出国际音乐界多位拥有顶尖水平、兼具绝对实力与超高人气的钢琴家,如,Martin Helmchen, Joseph Moog,李云迪,陈萨,Yeol Eum Son,DongHyek Lim, 沈诗哲,Alessandro Taverna, Boris Giltburg等,他的30多名学生曾在国际比赛中获得第一名。阿里·瓦迪还在许多国际比赛中担任评委,如北京、克利夫兰、滨松、利兹、米兰、莫斯科、慕尼黑、盐湖城、圣坦德尔、悉尼、东京、维也纳、华沙等等。他还是鲁宾斯坦国际大师比赛的艺术顾问和评委主席。

“跟随阿里·瓦迪大师学习已有六年多了,不论是作为他的学生,还是作为一个年轻的音乐家,我都无比敬佩我的老师。作为一位蜚声国际的著名音乐大师,他不论有多忙,每天坚持练琴很多个小时,让自己的手指在键盘上依旧迅速如飞。他似乎永远都不会累,每年在全球到处飞。他在音乐和生活中充满了活力,说不清他究竟是从音乐中思考生活,还是在生活中参透音乐。他不仅是我专业上的教授,更是我人生中的导师。”沈诗哲说:“我弹过无数场音乐会,与老师同台的这一场无疑是对我意义最大的。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对我来说他一直都是我的一个梦想,在自己生日当天与老师合作,我的梦不仅实现了,还绽放得更美丽了,这是最棒的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