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戏新角”2017年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总决赛名单出炉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凤凰网湖南讯 11月10日,“湘戏新角”——2017年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第五场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进行。当晚,徐耀芳和夏思娓两位选手晋级决赛,参与总决赛全体选手名单出炉。

复赛选手由抽签决定分组,第五场比赛中凌静、刘荻、张影娇、彭康、徐耀芳、夏思娓、周湘娟7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参赛剧目(选段)如下:

1、凌静湘剧《打焦赞》

2、刘荻昆剧《水浒记·活捉》

3、张影娇京剧《钓金龟》

4、彭康湘剧《杀四门》

5、徐耀芳湘剧《描容上京》

6、夏思娓花鼓戏《送表妹》

7、周湘娟祁剧《贵妃醉酒》

复赛第五场选手徐耀芳、夏思娓最终以最高得分获得晋级资格。

经过5场复赛的激烈角逐,顾旭峰、王福文、刘娜、曹威治、江喻旺、任晋湘、刘瑶轩、罗宁、徐耀芳、夏思娓十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将于11月28日举行,将现场评选出本次大赛“三甲新角”。

“湘戏新角”——2017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决赛选手名单及参演行当

决赛中选手可以邀请本剧种名家或传承剧目老师或国内戏曲名家共同演绎。最终根据评委现场打分、大众评审团投票等方式,评出这次大赛的“三甲新角”,并根据场外网络人气投票率,评选出最具网络人气奖获得者。

据悉,这次比赛将充分展示近年来湖南青年戏曲演员培养的新成果,展示青年戏曲人才队伍的新风貌。除了京剧和昆曲,湖南地方戏曲中的湘剧、花鼓戏、祁剧、巴陵戏、汉剧、辰河戏等都在大赛中精彩亮相,不同剧种争奇斗艳、百花齐放。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