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乡“活人墓”重建 当地政府已责令拆除并将处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1月10日电(记者刘良恒)近日,网友爆料称,湖南湘乡市翻江镇园艺村村民、原湘潭市人大代表李福坤,重建此前已经拆除的豪华“活人墓”,且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记者10日

新华社长沙11月10日电(记者刘良恒)近日,网友爆料称,湖南湘乡市翻江镇园艺村村民、原湘潭市人大代表李福坤,重建此前已经拆除的豪华“活人墓”,且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记者10日从湖南湘乡市政府获悉,当地表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目前已责令当事人拆除。

据记者了解,李福坤原本是湘潭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去年12月,李福坤在自家后院非法占地兴建豪华“活人墓”被村民告发,当地相关部门很快动用大型机械将“活人墓”夷为平地并种上草皮。

此后,李福坤本人向原选举单位湘乡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湘潭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湘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依法依程序接受了李福坤的辞职。经湘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终止李福坤的湘潭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2017年11月8日,湖南省湘乡市翻江镇园艺村,当地村民李福坤所兴建的“活人墓”正在紧张施工。(图片来网络)

据了解,接到李福坤重建豪华“活人墓”的举报后,11月9日,湘乡市民政局、国土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李福坤“活人墓”所在地进行实地核实调查。翻江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配合湘乡市民政、国土部门,对李福坤进行思想教育,并督促李福坤自纠自查进行整改。目前,翻江镇党委、政府还安排班子成员带队,留守在现场督促李福坤完成整改。

湘乡市政府表示,对李福坤违反殡葬政策、非法占用集体土地等问题,还将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完)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