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计促转型 “智造”创未来


来源:东方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三个转变重要指示,推动长沙高新区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进一步推进长沙市工业转型创新发展,广泛吸纳国际先进工业设计理念和设计创新资源,不断提升高端制造价值,加强创意设计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长沙市可持续创新,加快双创项目产业化对接的步伐。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主办,长沙中芬设计园承办,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全力支持的国际性专业化高端活动——2017首届长沙高新国际工业设计及智能制造创新大会暨长沙中芬设计园开园仪式将于2017年11月10日开幕。

五大系列活动重磅出击引领全民“双创”热潮

本次大会以“设计·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全力打造长沙高新区国家级工业智能制造中心为宗旨,加快工业升级,促进制造业向高端、智能、高效、绿色转型。大会由五大系列活动组成,分别是大会启动暨长沙中芬设计园开园仪式、设计创新驱动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创客与城市未来座谈会、长沙设计创新成果展、创客工坊。邀请到国际大咖带来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以及创客思维,展示当下最先进的技术和创新成果,紧扣“智能制造”,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举措,打造国际设计综合体园区。

国际设计大师长沙首秀上演巅峰设计对话

本次大会坚持开放创新原则,将举办海内外设计大咖思想碰撞的设计创新驱动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邀请到英国知名设计师迈克尔·杨、360时尚网络公司CEO阿妮娜·内特、三一集团副总经理陆犇、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童慧明等国内外设计及智能制造产业大咖齐聚高峰论坛,围绕“创新设计驱动智能制造价值链攀升”主题,对设计创新驱动品牌价值提升进行深度研讨,共同探索设计创新与智能制造发展趋势。设计大师迈克尔.杨更是首次来到长沙,与国内及湖南本土设计大师同台诠释全球性的“设计驱动型品牌”时代,将工业设计、科技创新与工业制造融合,催动消费升级、市场升级、产业升级,拉动社会经济加速发展。

设计与创客碰撞共谱“智造”新篇章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时代下,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工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方向。本次创客座谈会邀请到未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杰森·希尔杰福特、加拿大InstruMMents 创始人及CEO穆拉登· 巴巴拉克、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邹镇孟、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任及联合创始人李大维、创客大爆炸联合创始人李洪刚等国际设计及创客大咖齐集创客与城市未来座谈会,围绕“创客与城市未来”主题,探讨人工智能驱动未来创新设计与应用的重大作用以及科技与设计融合对激发城市创新活力和创业氛围的重要意义,推进长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

汇聚数百件全球大师精品领略设计创新魅力

长沙设计创新成果展将聚焦国内外创新设计,带来英国知名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芬兰国宝级设计大师库卡·波罗、美国工业设计巨星凯瑞姆·瑞席等国际设计大师作品以及部分国内优秀设计机构荣获德国iF奖、红点奖、绿色产品奖,日本G-mark,台湾金点奖等国际大奖获奖精品。涵盖协同设计、精准供应链管理、智能终端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智能家居、数码娱乐终端设计、机器人、其它新技术与材料等领域,其中许多展品首次在湖南进行展示,如:迈克尔·杨的多种手工瓷砖、库卡·波罗的卡路赛丽椅、获得德国绿色产品奖的原生态紧身衣、意大利emo设计公司的电动开关门活塞、来自丹麦设计大师的听力学测试系统等国际领先设计作品,让大众感受国际最顶尖的设计力量和创意魅力。

湖南首家Fablab入驻搭建全球创客创业平台

Fablab(微观装配实验室)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发起的一项新颖的实验:一个拥有几乎可以制造任何产品和工具的小型的工厂。湖南首家Fablab入驻长沙中芬设计园,将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来连接大规模生产生态系统和服务于小型硬件创业者。本次Fablab入驻将带来一系列创客工坊活动,面向普通群众、大中小学生等创客爱好者开展创新互动实践活动,设置水下机器人制作等主题的工作坊,组织现场观众分组体验学习水下机器人的初步制作。让市民了解创客、参与创新、体验创造,营造浓厚的万众创新氛围,培养广大市民的创新意识,拉近创客与广大民众的距离,提供一个传播“双创”精神的平台。

深圳企业签约合作入驻为长沙设计注入创新元素

中芬设计园,是2013年深圳和赫尔辛基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后在深圳合作设立的国际合作项目,是国际友好城市在深圳实际落地的交流平台和合作载体,旨在通过中芬设计园,聚集全球优质设计资源,占领转型升级制高点。作为中芬设计园的品牌输出之一,本次大会也是长沙中芬设计园开园活动。长沙中芬设计园,是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受长沙高新区政府的邀请,洽谈携手打造创意设计发展的示范和样板,经与长沙金鹰文化创意园多次沟通商洽,就引入协会下属“中芬设计园”品牌合作发展达成共识,致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工业设计+创客+创意文化的示范基地产业园。

长沙中芬设计园开园仪式将会有一批深圳设计企业与长沙中芬设计园签约合作入驻,将“设计之都”的先进设计理念带到长沙,为长沙设计注入创新元素。通过彼此的多方资源和方式建立多种互帮互助渠道,进一步促进长沙与深圳及全球之间的设计、创意和文化交流。同时长沙中芬设计园的开园将不断发挥园区国际设计资源优势,吸引产业链相关知名设计、科研机构与国际大师入驻,共建国际化公共交流平台,促进高新区关联产业发展,推动建设成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城区。园区采用“中外合作+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专业运营”的商业模式,积极培育本土国际化的设计团队和创新企业,打造成为国家级、国际化设计和双创示范中心,为长沙设计行业未来发展开启新的方向,为长沙乃至整个华中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探索新的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