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橘子黄了!没吃过橘子洲的橘子 去了也白去


来源:潇湘晨报

秋天到来,大自然馈赠的各种食材都到了成熟的时节。终于,以生产橘子为名的橘子洲成为了字面意义上的" 橘子之洲" ——被游客们" 觊觎" 了

秋天到来,大自然馈赠的各种食材都到了成熟的时节。终于,以生产橘子为名的橘子洲成为了字面意义上的" 橘子之洲" ——被游客们" 觊觎" 了近一个月的橘子终于黄了。

11 月5 日,记者来到毛泽东头像周围的柑橘文化园。园内游客熙熙攘攘,几乎在拍照。市民林女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她在微博上看到有网友发了橘子洲橘子黄了的图片,就想过来一探究竟。为了配合黄澄澄的橘景,她特意选择作为对比色的蓝衣服过来拍照。

据介绍,柑橘文化园内种有3800 多株橘树,有南橘、蜜橘、红丰、酸橙等44 个品种。国庆期间,有市民爆料称,园内那些将熟未熟的橘子经常遭殃,不少游客会去采摘橘子,未成熟橘子会被随意丢弃。青涩的橘子尚且如此,那么散发着成熟光辉的黄橘子命运如何呢?

在园区内,记者看到不少橘子树上挂着" 文明观赏,请勿采摘,摘橘一个赔款10 元" 的标语",几个胳膊上带着红袖章的劝导员正在密切关注着园内游客的一举一动。一名红袖章告诉记者,自己是橘子洲" 护橘队" 的成员。所谓的" 护橘队" 是一个临时组织,成员大多是负责园区绿化的工作人员,只是近日来橘子被游客破坏得较为严重,一部分绿化人员暂时负责起了保卫橘子的工作。

" 现在有护橘队的好一些了,如果没人管,那现在只怕一个橘子都看不见。" 一名护橘队人员表示,虽然有摘橘子罚款10 元的" 警告",但还是有些游客会不管不顾。" 一般而言我们会以劝导为主,但是有些游客的行为一看就是恶意的。" 他回忆,5日上午有一名游客拿袋子一次性摘了十几个,又拒绝交罚款,最终护橘队成员将其橘子没收并交至园区保卫处批评教育。

其实,树上的橘子除了观赏还有其他的作用,在柑橘园一角,设有景区橘子销售点。蜜桔与砂糖桔的价格分别为15 元与25 元一袋。销售人员介绍,当天下午,价格更贵的砂糖桔已经率先售罄。景区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自然掉落的橘子可作为肥料使用,而每年景区都将拿出部分橘子作为体验使用。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视觉记者辜鹏博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