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江金融发展峰会11月9日“长沙陆家嘴”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张晶)湘江金融发展峰会11月9日开幕,将现场颁布新政打造品牌盛会,吸引更多金融业态落户湖南金融中。湖南省内年度规模最大的金融盛会——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将于1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张晶)湘江金融发展峰会11月9日开幕,将现场颁布新政打造品牌盛会,吸引更多金融业态落户湖南金融中。

湖南省内年度规模最大的金融盛会——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将于11月9日在长沙召开。本次峰会将聚焦世界级金融全产业链资源,打造行业内外共知、共振、共赢的品牌盛会,吸引更多金融业态落户湖南金融中心,加速长沙版“陆家嘴”崛起。

湖南金融中心位于湖南长沙湘江西岸,是国家级湘江新区起步区——滨江新城的核心片区,规划面积2.8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680万平方米,被省委省政府明确为湖南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在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出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建设。根据规划,湖南金融中心力争3年初具规模,5年形成形象,10年基本建成,打造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政府大力支持,加速金融片区“蝶变”。《关于加快湖南金融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湖南金融中心扶持政策申报实施细则》等纷纷出台,通过政策扶植与引进各类高端人才,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完善现代金融服务行业,让更多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总部落户于此。通过实施一处受理、一次申报、一头会审、一口兑现、一月到账的“五个一”原则,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便利金融企业申请。

区位优势明显,吸引金融机构入驻。湖南金融中心占据长沙河西“咽喉”、长沙向西发展“桥头堡”位置,具有地铁、城铁、公交、过江隧道等多位一体的区位优势。根据规划,湖南金融中心将有60万左右的消费人口,区域人群高端、片区起点高、业态功能多。目前,金融中心已入驻银行类、证券类、保险类、资产管理类等10多家持牌金融机构总部,包括长沙银行、三湘银行、吉祥人寿长银五八消费金融等法人机构,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省级分行,以及东方海药基金、开源证券、江海证券、国联证券、渤海证券省级分公司等金融机构。

今年7月,湖南首个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落子湖南金融中心,立足股权投资主要特色,着力打造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成为国内有影响力、中部一流的基金产业聚集高地。随后,湘江基金小镇公布规划、产业政策和“一站式”服务流程,目前已吸引90余家私募基金及管理机构入驻,资产管理规模近900亿元。

同时,湖南金融中心坚持高端设计、品质创造,将新能源交通、海绵城市、空中连廊、慢行系统等前瞻设计融入城市规划。今年10月,湖南金融中心城市设计摘得“AAP—The 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美国建筑奖中的城市设计类奖项,奖项介绍中指出:该项目将成为长沙城市功能升级的支撑性项目和湘江新区地标性建筑。

在长沙日前举办的地产论坛中,嘉宾们面对“谁有望成为长沙下一个商业新势力?”的论题时,纷纷认为,滨江新城商圈从区位、定位、人气等各个方面而言,最有希望打造成为“长沙的陆家嘴”。

谁能想到,十余年前,湖南金融中心还是一片厂房遍布、烟囱林立的老旧边穷之地;如今,却已一跃成为长沙的烫金名片、湖南金融产业的标杆区域。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湖南金融中心,潜力巨大,来势喜人,未来可期,必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