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刘怡斌通讯员李瀚)10月29日,湖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是全省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校

湖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要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重要研究基地和宣传教育平台。

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努力建设成为在湖南乃至全国高校有较大影响的学术基地和新型智库。

副校长欧阳峣(左)代表学校党委为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授牌。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刘怡斌通讯员李瀚)10月29日,湖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是全省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担任研究院院长,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担任研究院执行院长。

李民介绍了学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的背景、目的和学校的优势。他说,作为湖南省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必须责无旁贷地把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任切实承担起来,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育人合力、落实效力,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新、更好的学理支撑和决策参考,为我们党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民表示,要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重要研究基地和宣传教育平台。

蒋洪新介绍了研究院的组织管理和建设思路,即立足全校的学科资源和优势,以研究院为依托,把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学术研究与思想教育、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坚持把研究、阐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研究院的中心工作,努力建设成为在湖南乃至全国高校有较大影响的学术基地和新型智库。

蒋洪新说,研究院的具体工作可以概括为“一二三”。“一”是指紧扣一个根本任务,即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二”是指达到两个基本目标, “开阔视野”和“定位明确”;“三”是指三项具体工作:集结力量、多出精品和立德树人。同时,把“立德树人”的理念推向社会,组织大批专家、教授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和宣讲,服务基层,服务现实。

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成立仪式。他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团队优势,齐心协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为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术高地,为推动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和智力支持。

副校长欧阳峣代表学校党委为湖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授牌。

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家庆宣读了研究院首批研究项目,包括: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条件、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理论逻辑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特建树、理论品质和历史贡献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问题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问题研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属于湖南师范大学校级学术研究机构,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由湖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归口管理。

研究院的成立,对于党和国家的思想理论建设,高等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别是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