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迁西一中携手升学e网通 互联网教育模式再创新


来源:青海新闻网

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其作用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新时期,政府、社会、学校应合力推进,面向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学校作为国民教育的主要阵地,他们在教育信息

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其作用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新时期,政府、社会、学校应合力推进,面向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学校作为国民教育的主要阵地,他们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的作为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

迁西县第一中学是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学校多年来一直注重教育创新,追求学校教育质量提升。但近年来学校越发感觉传统教育创新面临局限,国家大力倡导教育信息化,迁西一中不断尝试如何用教育信息化促进学校教育理念的创新和教学模式的深刻革命,提高教育质量。

迁西一中特色的教育信息化

近日,一场教育信息化创新实践展示在迁西一中举行。高一年级主任韩荣广进行了学校信息化课程设计的班级展示。这是学校经过一年多时间与精力的投入,真正落实教育信息化硬件设备和优质教育资源平台合理结合,让教育信息化不再只是纸上谈兵,真正落实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双管齐下,是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实践创新。

此次班级展示具体演示了迁西一中日常如何将教育信息化融入学校的课堂内外,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教育信息化课堂上,学生利用平板电脑学习互联网教育平台升学e网通上的优质互联网名师课程,授课老师通过其创新性互联网班级管理体系,为学生布置课程学习内容,学生根据老师要求在升学e网通上观看由国内优秀名师精心打造的学习课程,完成学习之后在平台立即完成相应的题目,进行知识点的巩固,作业完成之后通过系统提交给老师。老师根据学生的做题效果,对知识点再进行深入讲解、分析,再一次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印象。

在课下,老师还可以持续通过升学e网通平台的班级管理为学生布置学习任务、查收作业,实时查看学生的学习情况。即使在假期,老师也可以通过系统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

教育信息化,内容是关键

互联网教育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打破学校单一的师资结构,给学生带来多样化的学习体验。名师打造的优质教育内容是关键。但是企业参与教育信息化进程之后,市场上的海量资源纷繁复杂,如何才能选对真正优质内容平台?

据记者了解,迁西一中选择的这个名叫升学e网通的平台,其课程主要由公立校名师、教育机构名师与其自有名师共同打造,这正是学校看重的关键点,这样一来迁西一中的老师在这种模式下能够解放出来,真正集中精力去针对性解决学生的学习困惑,提高教学效果。

迁西一中的老师还说道除了优质的课程资源之外,升学e网通还有许多辅助内容,比如互联生涯规划让学生在高中就有生涯规划意识;互联网心理,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让学生更健康成长......这些内容,又可以辅助学校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方面发力。

教育是情怀事业

据了解,此次信息化课程设计的班级展示之后,升学e网通所属公司杭州铭师堂教育还向迁西一中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硬件设施,用于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这也是其在教育公益道路上的一个脚印而已。

教育信息化是信息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具有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教育信息化要探索形成“政府政策支持、企业参与建设、学校持续使用”的机制,学校一味排斥企业参与有悖于教育信息化的真正良性发展,只有三者通力合作,真正促进教育现代化的早日实现。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