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3季度湖南民生持续改善 财政民生支出的比重达7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0月23日消息(记者 邓文辉)记者从湖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加快转型的发展态势。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其中,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增长18.8%,占一

央广网长沙10月23日消息(记者 邓文辉)记者从湖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加快转型的发展态势。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其中,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增长18.8%,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72%,完成民生工程投资2062.22亿元,增长18.4%。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前三季度,湖南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2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7.1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61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0.4%、90.6%和96.2%。

二是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抽样调查显示,全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4210元和9071元,均增长8.5%,比上半年分别快0.2个和0.3个百分点。

三是物价上涨温和。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5%,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

四是精准扶贫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11.82万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3.9%;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106.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8.5%;特困移民解困避险搬迁安置协议签订率89.1%,建房全面启动。

五是民生投入力度较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速虽有所回落,但在去年同期增长18.8%的基础上仍保持了17.5%的较快水平。其中,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增长18.8%,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72%,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完成民生工程投资2062.22亿元,增长18.4%。

下阶段,湖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建设“五个强省”,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振兴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