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火车站突然临产 民警搭起临时产房助其产下男婴


来源:潇湘晨报

湖南怀化一孕妇欲乘火车去医院待产,不料在火车站羊水破了,危急关头,铁路民警立即施援就近联系有接生经验的医生,搭建临时产房,帮助孕妇平安诞下一男婴。10 月21 日15 时20 许,怀化铁路公安处锦和所

(网络图片)

湖南怀化一孕妇欲乘火车去医院待产,不料在火车站羊水破了,危急关头,铁路民警立即施援就近联系有接生经验的医生,搭建临时产房,帮助孕妇平安诞下一男婴。

10 月21 日15 时20 许,怀化铁路公安处锦和所值勤民警燕飞波在同田湾火车站刚送走梅江开怀化的7271 次旅客列车,发现两名男子搀着一名孕妇急匆匆地赶来,询问得知女的姓林,两名男子分别是她的丈夫和公公,林某已怀孕9 个月,三人欲乘7271 次到怀化去市医院待产。

由于来车站的路上走得急,加上没赶上车心里更是着急,说话间,林某突然感觉腹痛难忍,裤腿处有鲜血流下,燕警官意识到该孕妇羊水破了,即将要分娩。而同田湾火车站地处偏僻村组,每天仅有一趟慢车停靠,距最近的医院坐汽车也要一个小时,山路颠簸孕妇难以坚持,稍有不慎,母子都将有生命危险。

林某的丈夫和公公在一旁也是焦急万分,束手无策。情急之下,燕警官想起附近村里有一名老医生,曾经帮人接过生,在与林某家人商量同意后,燕警官一边联系村里的几位妇女在老医生家里搭建临时产房,并找来担架送孕妇林某前往紧急处置,一边拨打120 救援电话。

16 时30 分许,林某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17 时许,市医院的救护车赶到了村里,医护人员立即对产妇和新生儿进行检查,母子二人平安,燕警官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医生对林某的丈夫和公公说:" 如果时间长了,孕妇羊水流失过多,产妇、孩子都会有危险,幸亏燕警官处置及时,有惊无险。" 林某的家人紧紧拉着民警燕飞波的手连声道谢。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通讯员黄烈群 车瑞 余少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